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国务委员戴秉国在北京会见金砖国家智库会议代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25日电(记者 熊争艳)国务委员戴秉国25日在北京会见了金砖国家智库会议代表。

    3月25日,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在北京会见金砖国家智库会议代表。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戴秉国对来自巴西、俄罗斯、印度和南非智库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和平、发展、合作已成为当今世界潮流,各国的利益交融达到前所未有的程度,应该超越意识形态、价值观念、宗教文化、发展水平的差异,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和谐共处、共同发展。金砖国家人口众多,地域辽阔,发展势头良好。我以为,是和平、合作、发展的崇高目标和强烈愿望使五个国家走到一起来了。团结就是力量,合作是唯一选择,发展是首要目标。金砖国家机制公开透明,金砖国家不仅自己要发展,也致力于广大发展中国家和世界各国的共同繁荣发展。他说,智库是各国的“思想工厂”和“政策基地”,要发挥智库交流的独特作用,为促进金砖国家的合作和即将在中国召开的金砖国家峰会的成功多做贡献。

 

    3月25日,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在北京会见金砖国家智库会议代表。 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外方智库代表表示,金砖国家合作富有成效,已成为发展中国家开展合作的代表性机制。今后应进一步深化经济、金融、科技、文化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加强在联合国、二十国集团等多边组织中的协调,鼓励开展更多的双边和多边智库交流。

    当代世界研究中心执行理事长艾平参加了会见。

    25日下午,金砖国家智库会议闭幕,通过了会议最后成果文件。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金砖国家智库会议在京闭幕 通过领导人会晤建议

    新华社北京3月25日电(记者 刘华)金砖国家智库会议25日在北京闭幕。会议通过了对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三次会晤的建议。

    建议指出,今年4月在中国三亚召开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三次会晤将使世界更加关注新兴经济体在全球政治经济体系中日益增长的影响和作用,将有利于金砖国家增进共识、扩大合作,有利于促进国际社会对金砖国家的积极认知。

    与会学者建议,领导人会晤关注国际形势、阐明共同立场、加强务实合作。 >>>详细阅读

中国外交部部长在纽约主持“金砖四国”外长会晤

    新华社纽约9月21日电(记者白洁 王湘江)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21日在纽约主持由中国、俄罗斯、巴西、印度参加的“金砖四国”外长会晤,并分别会见了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三驾马车”外长、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南非国际关系与合作部长恩科阿纳-马沙巴内、挪威外交大臣斯特勒。

    杨洁篪在主持“金砖四国”外长会晤时表示,四国合作不断发展,合作方向进一步明确,合作机制日渐成熟,国际影响日渐上升。希望四国进一步加强协调,夯实合作基础,拓宽合作领域,维护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共同利益。

    四国外长就新兴市场国家合作、国际金融体系和全球经济治理改革以及国际发展合作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戴秉国会见金砖国家智库会议代表
· 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在北京成立 戴秉国致信祝贺
· 戴秉国同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多尼隆通电话
· 戴秉国在京会见来访的美国常务副国务卿斯坦伯格
· 戴秉国就中俄战略安全磋商等问题接受媒体采访
· 戴秉国会见俄罗斯外长 对机场恐怖袭击强烈谴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