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张德江:深化改革强化管理推动空管事业科学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6月17日,全国空管“十二五”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家空管委主任张德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张德江在全国空管“十二五”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化改革 强化管理 推动我国空管事业科学发展

    新华社北京6月17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家空管委主任张德江17日在全国空管“十二五”工作会议上强调,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以提高空域资源配置利用效率为主要任务,深化体制机制和空域管理改革,加强基础理论、法规标准、人才队伍、基础设施和科技创新等全面建设,妥善解决航空发展最紧迫、社会公众最关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不断提升空管服务保障能力和安全水平,为国家经济建设、国防建设和航空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张德江指出,过去五年,空管系统充分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全面完成了空管“十一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十二五”时期是空管领域深化改革、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要充分认识加强空管工作的重要意义,科学分析和准确判断我国空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抢抓机遇,应对挑战,全面推进空管事业科学发展。

    张德江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空管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总体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好空管“十二五”规划。要坚定不移地推进空管领域改革,抓好顶层设计,优化空域资源配置,积极探索建立适合我国国情军情的空管体制机制。要大力推进空管理论建设、航空法律法规建设、空管基础设施建设和空管科技自主创新,为空管工作提供强有力的基础保障。要强化安全责任意识、规章制度建设、管制人员能力素质和技术保障手段,切实抓好空管运行安全管理。要加大对空管改革的政策支持力度,大力支持空管能力建设,积极推动空管科技创新。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强化沟通与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全面完成空管改革和建设的各项任务。

    会议还通报表扬了空管系统先进单位和个人。国家空管委主任、副主任、委员及各成员单位部门负责人,地区空管协调委负责人,军民航空管系统分区(分局、站)负责人,有关科研院所负责人等230人参加了会议。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民航空管系统反腐倡廉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

    2月18日,民航空管系统2011年反腐倡廉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民航局党组纪检组组长梁宁生出席会议并做重要指示,空管局党委书记王战斌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范芸芸作了题为《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构建廉洁空管实现科学发展提供有力保证》的工作报告。会议由空管局局长王利亚主持。

    梁宁生组长在讲话中对空管局党委高度重视反腐倡廉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空管系统反腐倡廉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二要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三要坚持关口前移、注重预防。四要坚持落实领导责任。五要坚持强化机制完善。六要坚持做好干部队伍建设。

    王战斌书记就贯彻第十七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精神,落实民航局李家祥局长关于反腐倡廉建设“关口前移”理念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坚定信念,增强反腐倡廉建设的工作信心;二是要认清形势,增强反腐倡廉建设的紧迫感;三是要突出重点,增强反腐倡廉建设的实效性;四是要从严要求,狠抓反腐倡廉建设的任务落实。 >>>详细阅读

民航北京区域首次实施飞行机场空管干部交流项目

    新华社北京9月25日电(记者 钱春弦)为更好地推进民用航空的安全、正点工作,飞行、机场和空管民航飞行三大主链条单位将在民航北京区域首次实施干部交流项目。

    根据中国民航局空管局、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首都机场集团公司三家单位25日启动的“飞行员、管制员、指挥协调员交流合作项目”,民航北京区域上述单位之间将首次横向联合业务交流,建立一项以航空器安全生产为主题的定期互访交流、业务学习、管理借鉴机制,以保证飞行安全、打造和谐民航,妥善解决安全运营中的各项业务问题,实现各成员单位干部特别是青年人才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机制。

    据悉,以上述三家单位共青团委员会名义签署的协议规定,各生产链条单位每月15日采取不同形式,相互之间邀请,各派一名成员在航班或模拟机现场、管制席现场、首都机场运行指挥中心开展调研和交流;每半年不少于一次开展青年之间的文化活动;对接各成员单位,派遣资深飞行员、业务管制员、教官授课,开展培训等业务合作和学习交流。三方在意向书签订之日起,成立“飞行员、管制员、指挥协调员交流合作项目工作委员会”。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张德江会见美国思科系统公司董事会主席钱伯斯
· 张德江:促进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持续稳定好转
· 张德江出席中华全国手工业合作总社第七次代表大会并讲话
· 张德江:深化改革坚持创新 发展壮大城镇集体经济
· 张德江在陕西调研强调切实保证人民群众老有所养
· 张德江会见美国国际商业机器公司董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