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梁光烈出席广州军区国动委第八次全体会议并讲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26日 16时26分   来源:新华社

梁光烈在广州军区国动委第八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立足新起点 适应新形势
努力开创国防动员建设科学发展新局面

    新华社武汉9月26日电 广州军区国动委第八次全体会议25日至26日在武汉召开。中央军委委员、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适应新的形势任务要求,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国防动员建设科学发展。

    梁光烈指出,胡主席主题主线重大战略思想,深刻阐明了世界新军事变革和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对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时代要求。各级要认真学习领会,坚持使命任务牵引、科技信息主导、系统集成建设、军民融合发展,推动国防动员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梁光烈强调,做好军事斗争动员准备,是“十二五”时期国防动员建设的重中之重。各级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决完成各项动员准备任务。要把部队动员需求搞清楚,完善方案计划,协调抓好力量编组、装备、物资、技术等动员准备工作。要深入研究参战支前特点规律,进一步提高诸军兵种联合作战支援保障能力。要发挥五省(区)科技信息优势,提高信息通信支援保障能力。要研究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维修保障力量编组和管理,搞好配套建设和在岗专业训练、动员演练,提高高新技术武器装备维修保障能力。要在抓好人防指挥、通信警报、防护工程建设的同时,提高重要目标的综合防护能力。各级要强化忧患意识、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军地协调配合,把国防动员工作抓得更加扎实有力、更加富有成效。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梁光烈在济南军区国动委第七次全体会议暨征兵工作会议上强调
着眼国家安全和发展全局
  在更高起点上谋划和推进国防动员建设
    

    新华社郑州9月2日电(记者梅世雄)9月1日至2日,济南军区国动委第七次全体会议暨征兵工作会议在洛阳召开。中央军委委员、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加强新形势下国防动员建设,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推进国防动员建设创新发展,更好地服务国家安全和发展全局。

    梁光烈指出,当前我国国防动员建设已进入深化调整改革、推进科学发展的关键时期,各级要按照国家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科学发展这个主题,扎实推进军事斗争动员准备,把应急工作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开创国防动员建设新局面。 >>>详细阅读

梁光烈在北京军区国防动员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贯彻党和国家的决策部署
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国防动员建设科学发展

    新华社呼和浩特8月24日电(记者 陈辉)北京军区国防动员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23日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召开。中央军委委员、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党和国家对国防动员建设的新决策新部署,扎实工作,开拓进取,推动军区国防动员建设又好又快发展。

    梁光烈指出,当前我国国防动员建设已进入深化调整改革、推进科学发展的关键时期,各级要认真学习领会国家国动委第七次全体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国防动员建设的发展方向、基本原则和主要任务,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动员能力生成模式为主线,努力开创国防动员建设新局面。 >>>详细阅读

梁光烈在兰州军区民兵预备役部队应急专业力量建设观摩交流活动上强调
积极适应新的形势和任务 努力推动国防动员应急建设科学发展

    新华社西安9月22日电  9月21日至22日,兰州军区民兵预备役部队应急专业力量建设观摩交流活动在西安举行。中央军委委员、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参加活动。他强调,做好应急工作事关国家发展和稳定。各级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着眼形势任务的要求,进一步抓好应急工作,推动国防动员应急建设科学发展。

    活动期间,梁光烈听取了兰州军区和西北五省(区)有关情况介绍,观摩了陕西省民兵预备役部队专业救援装备器材展示和应急专业力量救援行动演练,通过视频观摩了新疆重点民兵应急分队反恐维稳行动演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梁光烈要求各级不断深化对西北应急工作特点规律的认识,有针对性地加强应急建设,高标准完成各项应急任务。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梁光烈强调努力推动国防动员应急建设科学发展
· 梁光烈在八一大楼会见来访的孟加拉国陆军参谋长
· 梁光烈强调在更高起点上谋划和推进国防动员建设
· 国防部长梁光烈29日会见越南国防部副部长阮志咏
· 梁光烈会见全昌福为团长的朝鲜人民军后勤代表团
· 梁光烈: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国防动员建设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