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胡锦涛12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俄罗斯总理普京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12日 18时30分   来源:新华社

    10月12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俄罗斯总理普京。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新华社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 钱彤)国家主席胡锦涛12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俄罗斯总理普京。双方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胡锦涛说,今年6月,我对俄罗斯进行了成功的国事访问。中俄双方共同总结了《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10年来两国关系的发展经验和成果,对未来10年两国关系的发展作出了新的规划。中方愿同俄方一道,以庆祝《条约》签署10周年为契机,遵守《条约》的原则和精神,恪守《条约》确定的责任和义务,深化政治和战略互信,扩大各个领域的交流合作,更好地促进中俄两国睦邻友好、互利合作、共同发展。

    普京完全赞同胡锦涛对两国关系的评价。他表示,俄中关系发展非常顺利。胡锦涛主席今年6月对俄罗斯进行的国事访问非常成功,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两国务实合作不断深化,就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密切协调。俄方愿同中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增进战略互信,保持高层交往势头,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把俄中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推向前进。

    胡锦涛说,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俄经贸合作克服了国际金融危机的不利影响,重新走上了快速增长的轨道。中俄经贸合作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双方要进一步挖掘潜力,扩大合作规模,增加相互投资,加强大型项目合作,深化能源合作,促进地方合作,不断提高两国经贸合作质量和水平,为实现到2015年双边年贸易额达到1000亿美元的目标而共同努力。

    普京说,两国经贸合作近年来取得重要进展,贸易规模显著扩大。俄方愿同中方进一步加强能源、科技、航空、航天等领域的战略合作,深化地方合作,努力实现双方确定的贸易发展目标。

    国务委员戴秉国、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等参加会见。

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毛里塔尼亚总统

    9月23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第二届中阿经贸论坛并访华的毛里塔尼亚总统阿齐兹。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新华社北京9月23日电(记者郝亚琳)国家主席胡锦涛23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华出席第二届中阿经贸论坛并访华的毛里塔尼亚总统阿齐兹。

    胡锦涛说,建交46年来,中毛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政治互信不断加深。两国贸易额连年攀升,各领域合作富有成效。在中阿、中非合作论坛框架内也保持着良好的协调和配合。中毛友好符合时代潮流和两国人民共同意愿,有利于促进中阿关系、中非关系的发展。 >>>详细阅读

胡锦涛与老挝人革党总书记、国家主席朱马利会谈

    9月1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主持仪式,欢迎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朱马利访华。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新华社北京9月19日电(记者 廖雷)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19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与来华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朱马利举行会谈。双方一致表示,以中老建交50周年为契机,把中老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上更高水平。 >>>详细阅读

国家主席胡锦涛16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几内亚总统

    9月16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几内亚总统孔戴。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新华社北京9月16日电(记者 刘东凯)国家主席胡锦涛16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华出席夏季达沃斯论坛的几内亚总统孔戴,双方就巩固和发展中几友好合作关系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胡锦涛说,建交半个多世纪以来,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中几关系长足发展。双方真诚友好,平等相待,各领域合作富有成果。中几友好合作堪称南南合作的典范。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二论学习胡锦涛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
· 胡锦涛与阮富仲共同出席有关双边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
· 胡锦涛同越南共产党中央总书记阮富仲举行会谈
· 史学界人士谈学习胡锦涛在纪念辛亥革命大会讲话
· 论学习胡锦涛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