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戴秉国28日在中南海会见美国常务副国务卿伯恩斯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28日 21时29分   来源:新华社

 

    10月28日,国务委员戴秉国在北京中南海会见来访的美国常务副国务卿伯恩斯。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新华社北京10月28日电(记 者谭晶晶)国务委员戴秉国28日在中南海会见了来访的美国常务副国务卿伯恩斯。

    戴秉国说,当前中美关系已进入一个重要和关键的发展时期。双方要切实落实两国元首有关建设合作伙伴关系的重要共识,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同舟共济、互利共赢的精神,做好下阶段中美高层交往工作,扩大在双边和广泛国际地区问题上的合作,妥善处理分歧,维护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戴秉国重申了中方在台湾等问题上的原则立场。

    伯恩斯说,奥巴马总统和美国政府高度重视美中关系,致力于与中方共同推进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美中合作伙伴关系。美方期待与中方合作,推动20国集团戛纳峰会、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夏威夷非正式会议和巴厘岛东亚峰会取得积极成果。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戴秉国出席纪念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40周年会
· 国务委员戴秉国在京会见日本福岛市中学生代表团
· 戴秉国同英学者就世界局势和中国发展等交换意见
· 戴秉国在法英媒体发表署名文章阐述中国和平发展
· 萨科齐会见正在法国磋商的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