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戴秉国同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多尼隆通电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22日 15时54分   来源:外交部网站

    2012年3月22日,国务委员戴秉国应约同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多尼隆通电话,就中美关系和朝鲜半岛局势深入交换意见。

    双方表示,愿共同努力,落实好胡锦涛主席同奥巴马总统达成的重要共识和习近平副主席最近访美成果,推动中美关系沿着建设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合作伙伴关系的正确轨道不断向前发展。

    戴秉国强调,前段时期美朝对话取得的重要进展来之不易。在当前事态下,有关各方应着眼大局和长远,保持冷静和克制,慎重行事,维护半岛和平稳定。这符合各方共同利益。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戴秉国应约同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通电话

    新华社北京2月13日电 国务委员戴秉国13日应约同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通电话。

    双方表示,2012年对中美关系是重要的一年,两国应加强对话、互信与合作,按照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共同致力于建设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合作伙伴关系。习近平副主席对美国的访问具有重要意义,相信将为中美关系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双方就当前叙利亚局势坦诚深入地交换了意见,认为应立即停止一切暴力行为,寻求危机的政治解决,实现叙利亚及中东地区的和平稳定。戴秉国强调,叙利亚问题本质上是叙内部事务。中方在叙利亚问题上秉持客观公正立场和负责任的态度,符合《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以及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我们的所作所为光明磊落,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中方支持阿拉伯国家为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所做的努力,愿继续与国际社会一道,为妥善解决叙利亚问题发挥建设性作用。 >>>详细阅读

戴秉国28日在中南海会见美国常务副国务卿伯恩斯

    新华社北京10月28日电(记 者谭晶晶)国务委员戴秉国28日在中南海会见了来访的美国常务副国务卿伯恩斯。

    戴秉国说,当前中美关系已进入一个重要和关键的发展时期。双方要切实落实两国元首有关建设合作伙伴关系的重要共识,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同舟共济、互利共赢的精神,做好下阶段中美高层交往工作,扩大在双边和广泛国际地区问题上的合作,妥善处理分歧,维护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戴秉国重申了中方在台湾等问题上的原则立场。>>>详细阅读

第五届中美关系研讨会在完成全部议题讨论后闭幕

    新华社美国农工大学城10月24日电(记者 陈如为 陈宇)为期两天的第五届中美关系研讨会在完成全部议题讨论后,于当地时间24日傍晚在得克萨斯州农工大学校的乔治·布什总统图书馆闭幕。

    研讨会期间,来自中美两国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界人士共600多人,从三个方面对中美关系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进行了探讨和交流。这三个方面分别是:以史为鉴——发展中美关系对两国和世界的影响;发展中美商贸关系——如何加强合作、扩大投资;能源研究和发展政策——中美开展能源研究合作的机遇。>>>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戴秉国在京看望西哈努克夫妇|会见萨尔茨堡州州长
· 戴秉国20日在北京看望柬埔寨太皇西哈努克夫妇
· 戴秉国10日出席东盟北京委员会晚宴并发表致辞
· 戴秉国应约同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通电话
· 戴秉国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越南外交部长范平明
· 国务委员戴秉国在中南海会见印度外长克里希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