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塞浦路斯总统赫里斯托菲亚斯会见国务委员刘延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21日 03时4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尼科西亚4月20日电(记者黄亚男)塞浦路斯总统赫里斯托菲亚斯4月20日在尼科西亚会见了中国国务委员刘延东。

    刘延东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赫里斯托菲亚斯请刘延东转达对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和对中国人民的美好祝愿。

    刘延东高度赞赏赫里斯托菲亚斯长期致力于推动中塞友好,表示,中塞一直是相互信赖的朋友和伙伴,建交40年来,双方平等相待、密切合作,相互尊重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以坚实的政治关系为基础,不断推动经贸、人文等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刘延东说,塞浦路斯地理位置优越,经济发展富有特色。中方支持两国开展多种形式的互利合作,鼓励有实力的企业来塞投资。中欧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的启动,必将为中欧、中塞关系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中方愿与塞方一道,继续推动双边互利合作又好又快地发展。双方应不断巩固政治互信,密切人员往来,深化务实合作,进一步发挥高等教育、文化艺术、科技交流、卫生、旅游等领域人文合作的优势。

    赫里斯托菲亚斯表示,塞中友谊源远流长,中国是塞浦路斯人民信赖的朋友。塞方高度赞赏中国政府“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治国理念,祝愿中国在现代化进程中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塞中两国承担着发展经济和改善人民生活的共同目标,经贸合作前景广阔,塞方热忱欢迎中国企业来塞投资经商,并将积极提供便利。人文交流是两国人民心心相印的共同诉求,塞中签署一系列人文合作文件将极大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沟通与了解。塞方将以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为契机,为深化欧盟对华关系作出不懈努力。

    会见后,刘延东与赫里斯托菲亚斯共同见证两国教育部签署《中塞高等教育合作协议》。刘延东当日还分别会见了塞浦路斯外交部长马尔库利斯和教育与文化部长狄摩西努斯。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会见中国国务委员刘延东

    新华社布鲁塞尔4月20日电 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19日在布鲁塞尔会见正在对欧盟进行访问的国务委员刘延东。

    刘延东向范龙佩转达了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并积极评价范龙佩为推动中欧关系发展所作的重要贡献。范龙佩也请刘延东转达对中国领导人的良好祝愿。 >>>详细阅读

刘延东主持中欧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第一次会议

    4月18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欧盟总部,中国国务委员刘延东(右二)主持中欧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第一次会议。中国国务委员刘延东与欧盟负责教育、文化、语言多样性及青年事务委员瓦西利乌18日在布鲁塞尔欧盟总部共同启动中欧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并主持第一次会议。新华社记者周磊摄

    新华社布鲁塞尔4月18日电  中国国务委员刘延东与欧盟负责教育、文化、语言多样性及青年事务委员瓦西利乌18日在布鲁塞尔欧盟总部共同启动中欧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并主持第一次会议。

    刘延东说,建交37年来,中欧关系历经国际风云变幻,逐步形成了相互依存,利益交融的紧密关系。新形势下,中欧关系的长远稳定发展离不开人民的更多参与和支持。中欧人文交流将与政治互信和经贸往来相互促进,相互补充,共同构成中欧关系的三大支柱。中欧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的启动顺应时代发展潮流,符合双方人民的真诚愿望,是中欧关系的一个创举,将进一步充实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会见中国国务委员刘延东
· 刘延东主持中欧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第一次会议
· 比利时首相迪吕波在布鲁塞尔会见国务委员刘延东
· 国务委员刘延东主持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一次会议
· 国务委员刘延东在伦敦会见英国副首相克莱格
· 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中英出版传媒产业投资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