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韩国总统李明博13日在青瓦台会见国务委员孟建柱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13日 18时1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首尔7月13日电(记者 姬新龙)韩国总统李明博13日在青瓦台会见到访的国务委员孟建柱。

    孟建柱首先转达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孟建柱表示,今年是中韩建交20周年,也是中韩友好交流年。今年以来,两国高层交往密切,有力推动了两国关系发展,也为维护地区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孟建柱说,执法安全合作是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维护双方共同利益,保障两国关系长期稳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方愿与韩方进一步加强执法安全领域合作,妥善处理涉及两国公民切身利益的案件,精心维护好两国关系的大局。

    李明博请孟建柱转达对中国领导人的问候。李明博积极评价韩中建交20年来两国关系取得的巨大发展和当前两国关系的良好发展势头。他说,韩中都是亚洲地区重要国家,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有重要影响。韩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继续加强执法安全等各领域的友好合作,并在重大地区和国际问题上保持密切协调与配合,维护和扩大双方共同利益。

    双方还就朝鲜半岛局势交换了意见。

    同日,孟建柱还分别会见了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金星焕、法务部长官权在珍、大检察厅检察总长韩相大、警察厅长金基用等韩方相关部门负责人。韩方表示,孟建柱此访增进了韩中互信,深化了双方执法安全合作。韩方愿就深入打击跨国有组织犯罪、应对恐怖主义及毒品犯罪非传统安全威胁、完善执法合作机制等加强与中国合作。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泰国总理英拉会见正在泰国访问的国务委员孟建柱

    7月11日,泰国总理英拉(右)在曼谷会见正在泰国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孟建柱。孟建柱转达了温家宝总理对英拉的亲切问候。新华社发(拉亨 摄)

    新华社曼谷7月11日电(记者 杨定都 史先振)泰国总理英拉11日在曼谷会见正在泰国访问的国务委员孟建柱。

    孟建柱转达了温家宝总理对英拉的亲切问候。他说,中国视泰国为可依赖的合作伙伴,愿与泰方密切配合,落实两国领导人的重要共识,共同推动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近年来,中泰执法部门保持密切协调与配合,双方在共同打击恐怖主义、电信诈骗、贩毒等跨国犯罪方面的合作取得积极成果。 >>>详细内容

孟建柱10日上午在内比都会见缅甸总统吴登盛

    7月10日,中国国务委员孟建柱在缅甸首都内比都会见缅甸总统吴登盛。孟建柱转达了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的亲切问候,并代表中国政府欢迎吴登盛总统今年9月来华出席第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新华社发(金飞摄)

    新华社内比都7月10日电(记者张云飞)中国国务委员孟建柱10日上午在内比都会见缅甸总统吴登盛。

    孟建柱转达了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的亲切问候,并代表中国政府欢迎吴登盛总统今年9月来华出席第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孟建柱说,近期中缅老泰四国湄公河执法安全合作取得积极成效,在缅方及相关国家共同努力下,成功抓获湄公河武装贩毒团伙首犯糯康,有力地维护了湄公河航运安全和沿岸地区正常生活生产秩序。缅方为打击上述武装贩毒团伙和开展抓捕行动做出了巨大努力,中方表示高度赞赏。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泰国总理英拉会见正在泰国访问的国务委员孟建柱
· 孟建柱会见缅甸联邦议会人民院议长和国防军总司令
· 国务委员孟建柱会见老挝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当斋
· 孟建柱9日会见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朱马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