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中南海会见埃及总统穆尔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29日 19时50分   来源:新华社

    8月29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埃及总统穆尔西。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新华社北京8月29日电(记者郝亚琳)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9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埃及总统穆尔西。

    温家宝说,胡锦涛主席与穆尔西总统就新形势下两国关系发展方向达成重要共识。中国政府支持埃及保持稳定、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发挥重要作用,愿同埃方共同努力,推动中埃传统友谊与合作向前发展。

    温家宝表示,中埃经贸合作建立在平等互利基础上,符合双方的根本利益。要发挥现有机制的作用,加强规划引导,研究开拓新的合作领域;密切协调配合,确保在建和商定的重大项目顺利实施,使它们尽快发挥经济和社会效益;扩大在民生和发展领域的合作,让更多普通民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提升埃方的生产能力和水平;完善有关促进和保护投资等方面的双边法律协定,为双方合作创造良好环境。

    穆尔西表示,埃中传统友谊深厚,两国关系有着坚实基础。埃及正处于特殊历史阶段,进一步发展与中国的关系对埃及至关重要。埃方制定了长远的发展规划,有着优越的地缘条件,愿同中方加强经贸、投资、电子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农业等领域合作,为中方企业在非洲拓展市场提供便利,推动埃中战略合作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高虎城、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等参加会见。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胡锦涛与埃及总统穆尔西共同出席合作文件签字仪式
· 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人民大会堂同埃及总统举行会谈
· 邵琪伟会见埃及旅游部长穆罕默德·海山姆·扎阿祖
· 杨洁篪谈温家宝总理埃及之行四大成果|记者会实录
· 埃及总统穆尔西:欢迎中国企业到埃及各领域投资
· 中国埃及两国在京签署部门间环境合作谅解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