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会见2012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奖专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29日 21时01分   来源:新华社

    9月29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荣获2012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的外国专家以及他们的亲属。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新华社北京9月29日电(记者 钱彤)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9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了荣获2012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的外国专家以及他们的亲属。温家宝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向获奖外国专家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他们为中国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并向在华工作的全体外国专家和国际友人及其亲属表示问候。

    温家宝说,积极引进国外智力和人才,是中国改革开放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十年来,中国引进国外智力工作成效显著:聘请外国专家数量逐年增多,服务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创新创业环境不断改善,国际合作领域日益扩大。中国引进国外智力事业已深入各行各业,不仅造福于中国人民,也为世界各国与中国的人才、智力合作交流提供了更多的机遇。我们真诚欢迎外国专家和优秀人才以各种方式参与中国的现代化建设,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他们来中国创业和发展。我们将进一步完善有关政策法规,改善来华外国专家的工作条件和生活条件,依法保护外国专家的合法权益,使外国专家在中国能够发挥专长,开拓事业,实现人生理想。

    温家宝强调,当今世界,和平、发展、合作是不可阻挡的时代潮流。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也是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重要力量。中国将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学习借鉴世界优秀文明成果,加强与各国的友好交流与合作。中国的发展、进步必将为人类作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政府“友谊奖”是为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设立的。本年度获得中国政府“友谊奖”的50名外国专家来自22个国家。自1991年以来,共有来自65个国家的1249名外国专家获得中国政府“友谊奖”。

    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参加会见。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加快发展服务业
审议通过《国内水路运输管理条例(草案)》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加快发展服务业,审议通过《国内水路运输管理条例(草案)》。

    会议指出,发展服务业是我国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战略重点。“十一五”时期,我国金融、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交通仓储等主要服务业行业和旅游、文化、家政、动漫、环境服务、电子商务等新兴服务产业和新型业态快速发展。服务业规模不断扩大,2010年增加值比2005年增长1.3倍,年均增加就业579万人,服务业就业人数占全社会就业人数比重达到34.6%,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社会发展和生活改善的重要力量。同时,我国服务业发展仍然存在质量和标准化水平不高、国际竞争力不强、人才不足等突出问题。要充分利用各种有利条件,深化改革开放,推动服务业大发展。“十二五”时期,要着力提高服务业比重,提高服务业水平,提高公共服务质量和效率,提高服务业吸纳就业能力。 >>>详细内容

温家宝总理出席第十五次中欧领导人会晤述评

    这是中欧领导人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会晤,这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最大的发达国家集团之间又一次成功的对话。

    当地时间20日上午,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布鲁塞尔埃格蒙宫与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举行第十五次中欧领导人会晤。

    在会晤后发表的联合新闻公报中,中欧就深化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扩大在经贸、基础设施、金融、人文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促进世界和平与安全以及可持续发展达成广泛共识。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国务院举行国庆招待会 胡锦涛等出席 温家宝讲话
· 温家宝在人民大会堂东大厅会见30位新任驻华大使
· 温家宝总理出席第十五次中欧领导人会晤述评
· 温家宝结束出席中欧领导人会晤及访问比利时返京
· 温家宝总理在第八届中欧工商峰会上的演讲(全文)
·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比利时首相迪吕波举行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