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克强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20日 18时50分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李克强会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6月20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0日下午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李克强说,60多年来联合国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繁荣发挥了重要作用。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是当代国际关系的基石,是人类实现发展、应对挑战的最大公约数,必须得到坚定维护。中国一贯主张并始终支持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愿积极参与联合国各领域事务,共同推动叙利亚等地区热点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李克强表示,发展与可持续发展问题紧密联系,中国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始终把发展放在首要位置上,同时更加重视可持续发展。当前全球发展问题尚未解决,仍面临减贫等多重任务,而可持续发展问题也日益紧迫。国际社会应在发展和可持续发展之间找到合理的平衡点,实现两者双轨并进,相辅相成。中国愿与联合国一道共同推动实现千年发展目标,让发展的成果惠及全人类。

    潘基文表示,中国对联合国给予了大力支持,为应对全球挑战,促进可持续发展,推动地区热点问题解决发挥了重要作用。联合国愿与中国加强合作,早日实现千年发展目标,更好维护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福祉。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李克强5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前财长保尔森

    6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前财长保尔森。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前财长保尔森。

    李克强说,中美正致力构建新型大国关系,习近平主席即将同奥巴马总统会晤,两国关系面临新的发展机遇。中方愿与美方深化各领域合作,促进中美经济深度融合,为两国企业创造公平竞争、互补双赢的环境。 >>>详细阅读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通电话

    新华社北京6月3日电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日晚应约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通电话。

    李克强表示,中国政府高度关注当前中欧关于光伏产品的贸易争端。此案涉及中国重大经济利益,如果处理不好,不仅会严重损害中方利益,也必然会伤及欧方利益,影响中欧合作大局。中方坚决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和滥用贸易救济措施,坚决维护中国的利益。希望双方通过对话磋商解决贸易争端,而不是打贸易战。贸易战没有赢家。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见古巴国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
· 李克强考察审计署时强调:当好公共资金守护者|视频
· 李克强14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世界经济论坛主席
· 李克强同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举行会谈
· 李克强: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任务
· 李克强主持召开环渤海省份经济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