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见印度国家安全顾问梅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29日 00时21分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6月28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来华举行中印边界问题特别代表第16次会晤的印度国家安全顾问梅农。 新华社记者 王晔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8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来华举行中印边界问题特别代表第16次会晤的印度国家安全顾问梅农。

  李克强说,中印关系是21世纪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也是最具潜力和活力的双边关系之一。我担任总理后首访首站选择印度,同印度领导人就深化两国务实合作、推动亚洲经济一体化达成战略共识。中印互为发展的重要机遇,两国都需要和平稳定的周边环境。中印合作只能继续向前走,不能也不会停顿。我们愿与印方共同努力,推动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工业园区、区域贸易安排和铁路等合作取得积极进展,实现中印两大市场对接,培育亚洲合作新亮点,打造世界经济新引擎。

  李克强表示,作为战略伙伴和朋友,中印可以毫不讳言彼此之间的问题,也有足够的聪明智慧来解决分歧。双方都要从战略高度和全局角度看待和处理边界问题,加强沟通,缩小分歧,共同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避免影响两国关系发展大局。希望双方边界问题特别代表密切合作,加强引导,为加快边界谈判,推动两国关系发展多做工作。

  梅农转交了辛格总理致李克强的信。梅农表示,李克强总理不久前对印度进行了里程碑式的访问,为两国合作带来新的历史机遇。印方愿与中方保持高层交往,加强战略沟通,扩大和深化各领域合作,通过友好协商妥善处理边界问题,使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国务委员杨洁篪参加会见。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李克强5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前财长保尔森

    6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前财长保尔森。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前财长保尔森。

    李克强说,中美正致力构建新型大国关系,习近平主席即将同奥巴马总统会晤,两国关系面临新的发展机遇。中方愿与美方深化各领域合作,促进中美经济深度融合,为两国企业创造公平竞争、互补双赢的环境。 >>>详细阅读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通电话

    新华社北京6月3日电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日晚应约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通电话。

    李克强表示,中国政府高度关注当前中欧关于光伏产品的贸易争端。此案涉及中国重大经济利益,如果处理不好,不仅会严重损害中方利益,也必然会伤及欧方利益,影响中欧合作大局。中方坚决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和滥用贸易救济措施,坚决维护中国的利益。希望双方通过对话磋商解决贸易争端,而不是打贸易战。贸易战没有赢家。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李克强会见出席“第三届全球智库峰会”的外方代表并座谈
· 李克强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越南国家主席张晋创
· 李克强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 李克强会见古巴国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