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郭声琨与公安英烈子女座谈勉励继承发扬优秀品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29日 10时32分   来源:公安部网站

郭声琨与公安英烈子女座谈时深情勉励大家
继承发扬公安英烈优秀品质 练就过硬本领报效伟大祖国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8月27日在京与公安英烈子女座谈,深情勉励他们继承和发扬公安英烈的优秀品质和崇高精神,勤奋刻苦学习,练就过硬本领,报效伟大祖国,为推动实现中国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27日上午,圆满结束俄罗斯友好访问之旅返回祖国的中国公安部公安英烈子女代表团成员来到公安部。郭声琨非常关心公安英烈子女的健康成长。10时许,他来到代表团成员中间,与同学们亲切交谈,代表公安部党委热烈欢迎同学们的到来,详细了解俄罗斯之旅的收获和感受,关切询问家庭生活和学习情况,并请同学们转达对他们家人的诚挚问候。

    在认真听取代表团访问情况介绍和公安英烈子女代表王卿羽、陈宇龙的发言后,郭声琨说,同学们作为中俄两国警方友好交流的小使者访问俄罗斯,不仅有利于加强中俄两国警方的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的感情和友谊,而且有利于同学们开阔视野、增长见识,进一步激发从小立志成才、长大报效祖国的信念和意志。

    郭声琨饱含深情地说,公安队伍是和平时期流血牺牲最多的一支队伍。长期以来,广大公安民警牢记使命、忠诚履职,不怕牺牲、无私奉献,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捍卫宪法和法律尊严、捍卫党和人民利益付出了辛勤的劳动,甚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国先后有1万多名公安民警光荣牺牲,15万多名公安民警英勇负伤。你们的父辈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他们是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是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是公安战线和广大公安民警的光荣和骄傲。他们虽然离开了我们,但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他们。他们将永远载入人民公安史册,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郭声琨对公安英烈子女寄予殷切期望。他说,当前,全党全国人民正在向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目标阔步前进。实现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为之不懈奋斗。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在你们身上,寄托着党和人民的期望,也寄托着你们父辈的希冀。希望你们继承和发扬公安英烈的优秀品质和崇高精神,胸怀远大理想,勤奋刻苦学习,练就过硬本领,矢志报效祖国,早日成为对国家和人民有用的栋梁之才。

    郭声琨充分肯定近年来各级公安机关加强英烈家属抚恤优待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各级公安机关继续关心关爱英烈家属和英烈子女,着力为英烈家属解决实际困难,为英烈子女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公安机关大家庭的温暖。

    公安部政治部主任夏崇源、中国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会长孙明山出席座谈会。

    据悉,1998年以来公安部与俄罗斯内务部成功进行了七次英烈子女代表团互访活动。本次代表团于8月16日赴俄罗斯,在莫斯科和圣彼得堡开展了为期11天的访问活动,于8月26日回国。来自全国11个省区市的14名英烈子女参加了今年的访问活动。(周栋梁)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郭声琨强调:锲而不舍地抓好各项反恐维稳工作
· 郭声琨参观公安机关党的群众路线优良传统图片展
· 郭声琨强调: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 郭声琨在京会见新西兰移民部长迈克尔·伍德豪斯
· 郭声琨会见吉尔吉斯共和国内务部部长苏兰奇耶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