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郭声琨就陈洲贵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批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24日 14时23分   来源:公安部网站

郭声琨就陈洲贵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批示要求
学习陈洲贵先进事迹和崇高品质 树立人民警察为人民新形象
夏崇源出席追授陈洲贵同志荣誉称号命名大会并讲话

    10月22日上午,追授陈洲贵同志荣誉称号命名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举行。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就陈洲贵同志先进事迹专门做出重要批示。郭声琨在批示中指出,陈洲贵同志在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受到威胁的危急关头,奋不顾身冲进大海,奋力抢救落水群众,把生的希望留给他人,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用生命谱写了一曲壮丽的英雄赞歌,用行动实践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陈洲贵同志是当代大学生的楷模,是全国公安民警的榜样。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深入学习陈洲贵同志坚定信念、忠诚使命的政治品格,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见义勇为、舍己救人的英雄壮举,忠诚履职、扎实工作,坚定不移地做国家政权捍卫者、平安中国建设者、公平正义维护者、群众权益保障者。

    公安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夏崇源出席命名大会并讲话,他指出,在短暂的军旅生涯中,陈洲贵同志用珍贵生命交出了一份感人至深的答卷,不愧为人民英雄,无愧为时代楷模。向陈洲贵同志学习,就要学习他坚定信念、忠诚于党的政治品格,永葆人民警察的忠诚本色;学习他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永远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学习他勤学苦练、锐意进取的敬业精神,努力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学习他舍生忘死、献身使命的崇高品质,始终保持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

    陈洲贵是福建省东山县人,生前系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边防系十三队边防指挥专业2010级学员,入伍三年来,历任副班长、班长,多次被评为内务标兵、训练标兵,并获学院奖学金。今年7月31日,他在东山县屿南浴场抢救落水群众时,不幸被海浪卷走,壮烈牺牲,年仅22岁。日前,公安部追授陈洲贵“为民献身的模范学员”荣誉称号,教育部追授陈洲贵“全国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

    在先进事迹报告会上,陈洲贵的亲人、生前同学等5位报告团成员从不同侧面,真实生动地讲述了陈洲贵同志的先进事迹,1600余名武警学院师生聆听了报告会。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视频

 
 
 相关链接
· 郭声琨希望中马进一步加强打击有组织犯罪等合作
· 郭声琨:为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保障
· 郭声琨在青海调研 强调增强公安机关管理服务水平
· 郭声琨:最大限度汇聚力量 深入持久开展打拐行动
· 郭声琨调研时强调推动陕西公安工作走在西部前列
· 郭声琨会见阿富汗总统国家安全顾问斯潘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