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张高丽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美国能源部长莫尼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28日 21时28分   来源:新华社

    10月28日,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美国能源部长欧内斯特·莫尼兹一行。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新华社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 刘东凯)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28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美国能源部长欧内斯特·莫尼兹一行,双方就两国能源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张高丽表示,当前中美关系总体保持积极稳定发展势头。要按照习近平主席和奥巴马总统达成的重要共识,不断加强各领域沟通、协调与合作,推动两国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张高丽说,中美两国已经在能源领域开展了良好的合作。这次中国国家能源局和美国能源部签署了《关于双边能源政策对话的谅解备忘录》,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在能源各领域开展更多务实合作,不断提升两国能源合作水平。

    莫尼兹表示,中美是世界上主要的能源生产国和消费国,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非常规油气、新能源、核电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双方还就中国大气污染防治、中美气候变化合作等问题交换了看法。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视频

 
 
 相关链接
· 张高丽与张志贤共同出席中新两国合作文件签字仪式
· 张高丽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俄罗斯石油公司总裁
· 张高丽与俄副总理举行中俄能源合作委员会第十次会议
· 税务总局党组学习贯彻张高丽副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