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刘延东强调:传承弘扬老一辈科学家崇高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29日 19时53分   来源:新华社

刘延东在参观中国现代科学家主题展时强调
传承弘扬老一辈科学家崇高精神
为建设科技强国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12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参观在北京国家博物馆举办的“科技梦·中国梦——中国现代科学家主题展”。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新华社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 余晓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29日参观了在国家博物馆举办的“科技梦·中国梦——中国现代科学家主题展”。

    刘延东指出,中国梦连着科技梦,科技梦助推中国梦。百年来特别是新中国成立六十多年来,一代又一代科学家作为新中国科技发展的奠基者和功臣,他们的巨大贡献和科学精神,是新起点上我国科技创新和现代化建设的宝贵财富。刘延东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学习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爱国奉献、开拓奋进的理想信念,勇于创新、不懈探索的科学精神,严谨求实、淡泊名利的高尚品德,甘为人梯、提携后学的大家风范,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刘延东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做好科学家学术成长资料收集、开发和利用工作,通过多种方式,大力宣传科学家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进一步营造尊重科学、崇尚科学的浓厚氛围,激发全社会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

    这次展览由中国科协会同教育部、财政部、文化部、国资委、解放军总政治部、中科院、工程院、自然科学基金会等单位联合主办,集中展示了近700位中国现当代科学家的学术生涯和精神世界。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视频

刘延东强调:把握时代脉搏 为人民奉献精品力作

    新华社北京12月19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19日与第二届中华艺文奖获奖者座谈时说,广大文艺工作者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弘扬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精髓,努力创作无愧于历史、时代的精品力作。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出席座谈会。 >>>详细内容

刘延东出席第27届东南亚运动会开幕式并同缅甸总统会见

    新华社内比都12月11日电(记者 张云飞)10日至11日,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应邀出席在缅甸举行的第27届东南亚运动会开幕式。缅甸总统吴登盛、副总统赛茂康、副总统年吞分别会见刘延东。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会见美国芝加哥市长伊曼纽尔
· 刘延东会见美国芝加哥大学校长罗伯特·齐默一行
· 刘延东出席第6届“中泰一家亲”音乐歌舞晚会
· 刘延东出席第八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开幕式并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