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新年戏曲晚会在京举行 习近平李克强等出席观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30日 23时3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年戏曲晚会在京举行
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出席观看

    新华社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霍小光、陈菲)2014年新年戏曲晚会30日晚在国家大剧院举行。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与首都近千名群众一起观看演出,喜迎新年的到来。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国家大剧院戏剧场内欢声笑语、暖意融融,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气氛。19时45分,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来到晚会现场,同前来观看演出的老艺术家们一一握手,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今年的新年戏曲晚会,不同剧种、不同流派同台竞献、相映生辉,展现出中华戏曲艺术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

    一曲《百花迎春梨园情》拉开了晚会序幕。黄梅戏《天仙配》、评剧《谢瑶环》、京剧《四郎探母》等经典选段,韵味十足。吕剧《百姓书记》、豫剧《村官李天成》等反映现实生活和时代精神的现代戏,展示了戏曲艺术推陈出新、百花齐放的喜人景象。晋剧《打金枝》、越剧《梁山伯与祝英台》等家喻户晓的唱段,以艺术的方式表现了脍炙人口的民间故事。

    表现戏曲艺术精湛技艺和高超水平的打棍出箱、踩跷凳子功、双鞭、武松大闹狮子楼等绝技表演,引领新风尚、传递正能量的京歌《同圆中国梦》,获得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和“文华大奖”优秀剧目的川剧《金子》、秦腔《西京故事》,将演出一次次推向高潮。晚会在新编京剧《天下归心》演绎的孝道亲情的故事中落下帷幕。艺术家和演员的精湛表演赢得全场阵阵喝彩和掌声。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部分领导同志、国务委员、全国政协部分领导同志,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观看了演出。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举行2014年新年招待会

    新华社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 史竞男)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9日在北京举行2014年新年招待会。国新办主任蔡名照说,在新的一年,国新办将围绕党中央、国务院重要会议、重点工作、热点问题等,更多地组织新闻发布和采访活动,为境外记者采访报道提供便利。

    蔡名照说,过去的一年是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统筹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态势,稳中有进、稳中向好趋势更加明显。随着经济的发展,各类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工作进展显著,人民生活持续改善。 >>>详细阅读

外交部发言人制度30周年暨驻华记者新年招待会举行

    2013年12月12日晚,外交部发言人制度30周年暨外国驻华记者新年招待会在北京大都美术馆举行。中外来宾欢聚一堂,辞旧迎新。外交部长王毅出席。

    王毅表示,2013年是中国发展进程中不平凡的一年。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三中全会就全面深化改革作出总体部署,展现了中国未来的光明前景。我们正在积极探索一条有中国特色的大国外交之路。新时期中国外交可圈可点,有声有色,更富时代色彩,更具全球视野,更有开创精神。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举行2014年新年招待会
· 外交部举行2014年新年招待会
· 西藏自治区春节、藏历新年旅游接待创历史新高
· 五大民族自治区各族群众欢乐祥和喜气洋洋过新年
· 西藏云南等地举办各类竞技娱乐活动欢庆藏历新年
· 拉萨:藏历水蛇新年第一天里的城市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