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历史上的今天
 
7月13日:北京获得第二十九届奥运会主办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7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12日电(记者李晓建) 1908年7月13日,第四届奥运会在伦敦举行开幕式。从这次奥运会开始,运动员统一着装、在各国国旗的引导下统一入场。这次奥运会比赛于4月27日开始,至10月31日结束,是奥运会历史上历时最长的一次。这次奥运会建立的一系列规章制度,为以后的奥运会树立了典范。

    1930年7月13日,第一届世界杯足球赛在乌拉圭首都蒙得维的亚举行。共有13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队参加了本届杯赛。由于参赛队不多,本届杯赛成为唯一一届不设预选赛的世界杯赛,仅进行了18场比赛,历时17天,乌拉圭队在决赛中以4: 2击败阿根廷队获得首届世界杯冠军。

    1951年7月13日,美籍奥地利著名作曲家勋伯格逝世,享年77岁。他所创立的12音体系作曲技法对20世纪音乐有重要影响。其代表作有《钢琴组曲》《小提琴协奏曲》《第四弦乐四重奏》等。

    1995年7月13日,位于浙江省海盐县秦山北麓的秦山核电站一期工程正式通过国家工程验收。一期工程满功率发电后,每年可向华东电网(包括上海、浙江、江苏、安徽三省一市)输送核电15亿度。中国大陆无核电历史结束。

图为秦山核电站一期工程(资料照片)。   新华社发

    1998年7月13日,国务院发布的《非法金融机构和非法金融业务活动取缔办法》正式施行。

    1998年7月13日至1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召开全国打击走私工作会议,决定对现行缉私体制进行重大改革,一是组建国家缉私警察队伍,实行海关与公安双重垂直领导、以海关领导为主的体制,专司打击走私犯罪活动。二是以海关为主,公安、工商等执法部门联合缉私,对查获的走私案件统一由海关处理。三是改革现行缉私罚没收支管理办法,坚持收支两条线制度。

    2001年7月13日22时11分,在莫斯科召开的国际奥委会第112次全会上经过国际奥委会委员两轮投票,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宣布,北京以56票获得2008年第二十九届夏季奥运会主办权,决定2008年夏季奥运会在北京举行。

图为中国申奥代表团欢呼。 新华社发

    (完)  

 
 
 相关链接
· 7月12日:沈大高速公路通过国家验收
· 7月11日:航海家郑和首次下西洋
· 7月10日:朝鲜停战谈判首次会议在开城举行
· 7月9日:北伐战争开始
· 7月8日:三峡船闸正式通航
· 7月7日:驻华日军发动“七七事变” 抗日战争爆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