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历史上的今天
 
11月22日:杰出的爱国者林则徐逝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1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21日电(记者李晓建)1850年11月22日,杰出的爱国者林则徐逝世,享年66岁。他是清朝著名的封疆大吏,1837年任湖广总督后,就严厉禁止吸食鸦片。1839年1月,他以钦差大臣身份赴广东查禁鸦片,同年6月3日至25日在广州虎门销毁收缴的英美等国不法商人的鸦片近2万箱。虎门销烟的伟大壮举为世界人民所赞扬。

    1850年11月22日,杰出的爱国者林则徐逝世,享年66岁。他是清朝著名的封疆大吏,1837年任湖广总督后,就严厉禁止吸食鸦片。1839年1月,他以钦差大臣身份赴广东查禁鸦片,同年6月3日至25日在广州虎门销毁收缴的英美等国不法商人的鸦片近2万箱。虎门销烟的伟大壮举为世界人民所赞扬。这是位于广东虎门的林则徐雕像。 新华社发(资料照片)

    1916年11月22日,美国著名作家杰克·伦敦逝世,终年41岁。他的作品以浪漫主义手法描写争取生存的原始斗争,主要作品有《马丁·伊登》《海狼》《荒野的呼唤》等。

    1986年11月22日,20岁的泰森成为世界重量级拳击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他在美国进行的世界拳击理事会重量级比赛中击倒特雷弗·伯比克,获得世界拳击理事会重量级冠军。

    1990年11月22日, 国务院发布《劳动就业服务企业管理规定》,自发布之日起施行。这是中国第一部关于劳动就业服务企业的行政法规。

    2003年11月22日,长江三峡工程第1号机组正式并网发电并投入商业运行。至此,三峡工程首批发电的6台机组全部投产。

    2005年11月22日,德国基督教民主联盟主席默克尔在德国联邦议院总理选举中,以明显多数票当选为新一届德国总理,成为德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总理。这是默克尔(左)当天在柏林德国联邦议院宣誓就职后与前总理施罗德擦肩而过。 新华社发

    2005年11月22日,德国基督教民主联盟主席默克尔在德国联邦议院总理选举中以明显多数票当选新一届德国总理,成为德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总理。(完)

 
 
 相关链接
· 11月21日:钱钟书诞生
· 11月20日:第一艘载人航天实验飞船“神舟”号成功发射
· 11月12日:中国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诞生
· 11月1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领导机构在京成立
· 11月10日:孙中山发表《北上宣言》
· 11月9日:上海被日本侵略军占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