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政高:扎实推进教育实践 切实解决作风问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02 08:57 来源: 辽宁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31日至4月1日,辽宁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政高到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锦州市,深入县区、乡镇、企业、村屯农户,调查研究、了解情况,与各级党员干部、基层群众座谈交流,指导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扎实开展。

    在义县九道岭镇,陈政高来到惠发天合化学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行、产品销售、技术研发等情况。企业负责人介绍,公司通过自主研发,已生产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氟碳醇系列产品。陈政高勉励企业扩大生产规模,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尽快做强做大。他说,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各级党员干部要走进企业、走进矛盾,为企业排忧解难,尤其要着力解决 “四风”问题,助推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在九道岭镇星星屯村,陈政高看望了贫困户赵长胜,与他及家里人唠起家常,详细询问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 “享受到最低生活保障了吗?参加新农合没?还有什么需要政府帮助解决的?”当听说赵长胜爱人的病情又出现反复时,他叮嘱当地负责同志帮助联系医院,抓紧检查治疗。随后,陈政高又来到星星屯村村部,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并与基层党员群众代表进行座谈。大家围绕农民增收、设施农业、农村环境整治、文化设施建设等谈感受、提建议。陈政高仔细听、认真记,与大家一起商量。他说,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面向基层,聚焦“四风”,解决“四风”问题,同时要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农民增收致富、村屯环境治理等热点问题。

    两天时间里,陈政高分别听取了锦州市及义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对他们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我们党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是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给我们党的建设注入了生机和活力,也是我们党反腐败的一个重要途径和手段。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的成功,为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增强了信心、积累了经验、打下了基础。锦州市各级党员干部一定要从是否牢记和践行了根本宗旨、是否具备和发挥了优良作风的高标准,来深刻认识和积极参加好这次教育实践活动,个个当表率、人人争先锋。

    陈政高强调,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改善党群干群关系的一次重大机遇,也是加强干部队伍党性建设的大好机会。要增强机遇意识,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聚焦“四风”,查找问题。希望锦州市通过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在坚决反“四风”、切实解决作风问题的同时,着力解决发展振兴中的一些重大问题。要进一步树立信心、振奋精神,转变作风、提高效率,形成一个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用教育实践活动的这种精神力量,推进锦州沿海开发开放和全面振兴。

    陈政高强调,这次教育实践活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我们要防止空对空、用形式主义来反对形式主义,防止不接触实际、不解决具体问题。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始终,认真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坚持“主题不变,镜头不换”,扎实推进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要切实加强领导,各级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承担起责任,精心组织,狠抓落实。要坚持从严、从高要求,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开展好这次活动。要坚持统筹兼顾,做到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强化舆论宣传引导,宣传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宣传本地区活动成效,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要搞好督促指导,省委督导组要认真履行职责,督促抓好每个环节各项工作落实,确保活动扎实深入开展。(记者 张莉莉)

责任编辑: 田彬蔚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