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文化遗产保护无锡论坛研讨文物事业与法制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11 15:27 来源: 文物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4月10日,第九届中国文化遗产保护无锡论坛在无锡召开,本届论坛的主题是“文物事业与法制建设”。文化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励小捷发表了书面讲话。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黄莉新,江苏省政府副省长曹卫星出席并讲话。论坛由国家文物局主办,无锡市人民政府和江苏省文物局承办。论坛开幕式由国家文物局副局长董保华主持,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文化室、国务院法制办教科文卫法制司、文化部政策法规司、地方文物部门有关领导,有关行业协会、文博单位、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围绕论坛主题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讨论。 

励小捷在讲话中回顾了我国文物法制建设取得的成就,分析了文物法制建设面临的新课题,就推进文物法制建设提出了明确的思路,强调要高度重视文物法制建设的理论研究,认真推进《文物保护法》修法实践,努力完善中国特色文物法律法规体系。

论坛期间,13家承担《文物保护法》修法专题研究的课题单位与大家分享了初步的研究成果。与会者围绕文物的概念、文物保护补偿、文物行政强制执行、社会力量参与、文物合理利用、文物流通管理等议题踊跃发言,深入探讨了新形势下的文物法制建设。

 

责任编辑: 傅义洲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