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6项财政补贴支持城乡居民养老保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21 09:33 来源: 云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云南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实施办法》将于今年6月1日起正式实施。为了支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建设,5月20日,云南省政府公布了6项财政补贴政策,对参保人基础养老金补助、缴费补贴和重度残疾人补助等具体金额进行了规定。

    在基础养老金补助方面,只要参保人符合领取养老金条件,在中央财政给予每人每月55元基础养老金的基础上,云南省财政再加发每人每月5元的基础养老金补助。同时参保人按规定缴费后,省财政将给予每人每年30元的缴费补贴。

    而对于选择100元以上档次缴费的参保人,每增加缴费100元,将给予参保人10元的缴费补贴,但每人每年的最高补贴标准不超过100元。对累计缴费年限超过15年的参保人,缴费年限每增加1年,州(市)、县(市、区)人民政府每月加发不低于2元的基础养老金。

    而针对重度残疾人群体,云南省财政还将按200元缴费档次标准逐年全额代缴养老保险费,年满55周岁的重度残疾人,省财政将提前发放每人每月60元的养老补助。

    此外,若是参保人在领取待遇期间死亡,云南省州(市)、县(市、区)人民政府按规定应给予不低于600元的一次性丧葬补助金。

责任编辑: 郭慕清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