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兼并重组工作方案宣贯会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6-13 19:57 来源: 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6月13日上午,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和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联合制定的《推动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兼并重组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并上网公布。为宣传贯彻《工作方案》要求,同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在京举办了《工作方案》宣贯座谈会。

    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相关同志对《工作方案》出台的背景、意义和方案内容给予了解读。发展改革委、财政部、食品药品监管总局、人民银行、国家开发银行、民生银行以及行业协会等部门相关同志就如何贯彻落实《工作方案》作了发言,相关省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以及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代表就贯彻实施《工作方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还就开展兼并重组银企合作事宜进行了探讨。

    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司长王黎明主持会议并进行总结。结合会议内容,就进一步做好《工作方案》贯彻落实提出了以下意见:一要高度重视。充分发挥企业兼并重组工作部际协调小组的作用,统筹协调兼并重组工作。各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要建立健全组织协调机制,加强对企业兼并重组工作的领导和服务,及时出台和落实地方配套政策,协调解决兼并重组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二要创新管理。政府主管部门要切实转变职能,规范行政行为,创新管理方式,依法监督管理,加强和优化公共服务,营造公平环境;三要扎实推进。黑龙江、陕西、广东、内蒙古等乳粉企业数量较多省份的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要会同相关部门,对辖区内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布局和企业结构等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并根据当地奶源条件和经济社会发展状况,统筹协调资源整合与兼并重组的关系,有序引导和支持企业兼并重组;四要群策群力。相关行业协会要积极协助有关企业开展兼并重组的基础调查研究,为企业提供相关的信息和咨询服务,并反映企业诉求。帮助各地相关主管部门加强有关兼并重组工作的组织协调,做好桥梁和纽带;五要加强宣传。要利用和借力2014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开展专题宣传活动,为推动企业兼并重组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国务院相关部门、银行业金融机构、行业协会、部分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以及相关媒体记者等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郭慕清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