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启动城市自行车使用政策研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8-29 08:38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与荷兰ECOFYS咨询公司等共同承担的亚洲开发银行项目“通过自行车政策研究加强北京市交通需求管理”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项目拟在充分收集整理北京自行车交通相关资料的基础上,通过深入调查掌握北京市自行车交通的现状和存在问题,分析自行车出行分担率下降背后的深层原因,对自行车使用进行情景分析,并利用评估模型进行模拟,最终形成促进北京自行车的分担率提升的具体可行的自行车政策措施,并进一步推广到亚太地区的大城市。

    自行车出行是预防和缓解交通拥堵、实现城市交通节能、减少碳排放和细颗粒物、改善环境的重要途径。项目研究将对指导北京自行车交通健康、快速地发展,促进城市生态文明,绿色、低碳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有效支撑交通运输节能减排目标的实现具有重要意义。项目成果将对于亚太地区快速机动化的城市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和推广价值。

责任编辑: 郭永国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