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局:气象事业发展应重质量重效益可持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2-31 09:42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12月30日,为期两天的2014年冬季中国气象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闭幕。与会人员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更好地谋划2015年气象工作等进行了热烈而富有成果的讨论。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主持会议并在总结时强调,应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气象事业发展应重质量、重效益、可持续。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许小峰,党组成员、副局长沈晓农、矫梅燕、于新文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并认为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是中央审时度势作出的重大战略判断,也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发展的大逻辑。与会人员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经济发展新常态的认识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主动保障经济发展新常态,主动谋划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气象事业改革发展重大问题,与时俱进抓好各项气象工作。

  会议深入分析了气象事业改革发展呈现出的一系列新特征。会议认为,气象事业改革发展进入到一个新阶段,气象现代化内涵更丰富、要求更高、任务更艰巨。气象部门要科学研判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气象事业发展的内外环境和条件的变化,要科学分析气象事业发展韧性、潜力的变化,准确、全面认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特征及对气象事业发展的影响,从变化中捕捉新机遇、挖掘新潜力、培育新优势、拓展新空间,与时俱进地深入推进气象现代化。

  与会人员认识到气象事业改革发展步入新阶段,必须着力提高气象事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要坚定不移地做好气象保障服务,坚定不移地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坚定不移地深化气象改革开放,坚定不移地推进气象法治建设。

  会议深入研讨了明年气象工作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做好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的气象工作,要坚持公共气象发展方向,坚持以提高气象事业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狠抓改革攻坚,突出创新驱动,强化法治建设,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不断提升气象保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能力和水平。

  关于近期工作,郑国光要求,要认真做好全国气象局长会议筹备工作和全国气象局长会议工作报告的修改、征求意见及审议工作,认真做好全年工作总结,认真做好元旦、春节和春运期间的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郑国光表示,明年气象改革发展工作责任大、任务重,全国气象部门各级领导干部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和深化气象改革,全面加强气象法治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更加优质的气象保障。

  中国气象局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及其他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 卢静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