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省长李学勇会见德国新任驻沪总领事罗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4-13 08:54 来源: 江苏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江苏省省长李学勇10日在省政府会见了德国新任驻沪总领事罗腾。

    在简要介绍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最新情况后,李学勇说,江苏与德方保持着良好的合作交流关系,先后与北威州、巴符州结成友好省州,还有16对城市结成友好城市,江苏与德方贸易额占中德贸易总额的1/8,德方有1673个项目在江苏落户并取得了良好业绩,江苏在德方也有上百个投资项目,文化、科技、教育等领域交流也十分密切。近年来,随着“德中同行——走进江苏”等系列交流活动的开展,架起了两地民众加深了解、增进友谊的新桥梁。江苏将在中德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框架下,进一步深化友好合作,加强经贸、科教、人文等领域的交流,提升合作层次,拓展合作领域。特别是在制造业转型升级方面,江苏正在大力推进“两化”融合,以智能制造为突破口,全面提升制造业发展水平。希望学习借鉴德方先进经验,加强与德方在“工业4.0”基础上的创新合作,进一步扩大双向投资,推动交流合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果。

    罗腾说,长江三角洲地区不仅是德国企业在中国投资贸易的重点区域,也是德国居民在中国居住最多的地区。德国的制造业企业在江苏取得了良好的业绩,双方在信息技术等新兴产业领域也有巨大的合作空间和良好的合作前景,欢迎更多的江苏企业来德国投资。

    省政府秘书长张敬华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 姜晨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