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运会征集会徽会歌吉祥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2-30 20:14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天津12月30日电(记者 张泽伟)第十三届全运会将于2017年9月在天津举行,全运会筹备委员会3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开征集本届全运会的会徽、会歌及吉祥物。

当天公布的征集方案对各项应征作品提出了详细要求,其中,会徽设计要符合当代艺术美学要求,要包含“中国天津2017”字样,尤其要体现奥林匹克“更快、更高、更强”的精神和“全民全运、全运惠民”的本届运动会办赛理念。

吉祥物设计要体现体育特征、时代特点和天津特色,以及中华文化内涵;应具有鲜明性格和拟人化特征,创意鲜活、寓意深刻、构图新颖、亲切友善,反映第十三届全运会的形象。

会歌及会歌歌词设计要体现第十三届全运会的主旨精神,具有时代特征和高水平的艺术表现力、感染力,易记、易唱、易传播流行。

据介绍,所有关注本届全运会的个人、团体和机构均可提交作品参加征集活动,征集活动的截止时间为2016年3月31日。之后,将由有关专家组成专业评审委员会,对所有作品进行评审,选出会徽、吉祥物、会歌及会歌歌词各5件优秀作品作为入围作品,再从入围作品中最终确定各一件作品为本届全运会的会徽、吉祥物、会歌和会歌歌词。

对于入围作品和最终确定的作品,将颁发证书及奖金。所有作品都将签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征集活动应征作品创作者著作权确认书》。

责任编辑: 林巧婷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