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印度“中国旅游年”开幕式在新德里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1-15 07:06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新德里1月14日电(记者 齐中熙、吴强)2016年印度“中国旅游年”活动开幕式14日在新德里举行,中国和印度的政府官员和各界人士5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在开幕式上说,中印两国毗邻相处,交往源远流长。今天,中国和印度是拉动亚洲乃至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更是世界旅游格局的闪耀明星,旅游正成为两国人民友好交流的特殊纽带。去年,中国成功举办了“印度旅游年”活动。中方在“中国旅游年”的框架下设计了近百项旅游宣传和交流活动,以促进两国友好关系持续深入发展。

印度旅游国务部长夏尔马在开幕式上感谢中国为印度举办旅游年,认为这将加强两国人民几千年来的传统友好关系和往来。他说,印度热切希望更多中国游客来访,相信随着两国国际地位不断上升,旅游将成为两国间重要的交往手段,两国互访的人数将与日俱增。

中国驻印度大使乐玉成说,中国近年来积极致力于推动中印旅游合作,加强人文交流,相信“中国旅游年”活动能为印度朋友展示一个山川秀美、人文深厚的美丽中国。

来自中国安徽的黄梅戏剧团在开幕式上表演了传统剧目《天仙配》,受到观众热烈欢迎。

中印互办“旅游年”活动,是两国领导人着眼两国关系大局共同做出的重要决定,旨在构筑人文交流纽带,加强两国民众间的情感沟通,进一步夯实两国友好关系的社会民意基础,不断充实中印更加紧密的发展伙伴关系内涵。

责任编辑: 林巧婷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