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2015年新发现矿产地11处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1-16 09:28 来源: 新疆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从13日召开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矿局2016年工作会议上获悉:刚刚过去的一年,新疆持续实现地质找矿新突破,提交新发现矿产地11处、可供开发矿产地2处。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矿局局长曾小刚说,一年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矿局以国家和新疆急需的大宗矿产为重点,进一步优化找矿布局,加大南疆地区找矿力度,积极开拓非常规能源勘查新领域,争取各类资金14.48亿元,承揽地质勘查项目384个,完成钻探进尺32.1万米,新发现一批前景良好的矿化线索。

2015年,新疆金属、非金属矿产勘查持续推进,那拉提金矿带卡特巴阿苏金矿控制矿体范围进一步扩大,主矿体继续延伸,查明升级资源储量86吨,预测资源量超过100吨,达特大型规模。能源矿产勘查也取得重要进展,吐哈盆地及周边页岩气资源潜力调查评价取得重要发现,页岩气预测资源量1096亿立方米,达到大型规模;油页岩勘查成果突出,准噶尔盆地周边估算油页岩资源量21亿吨,大黄山油页岩矿估算资源量24亿吨……

据介绍,“十二五”以来,新疆地质勘查成果显著,提交新发现矿产地74处,可供开发矿产地28处,发现了一批在国内外有重要影响力的矿床,煤、铁、铜、铅锌、镍、金等资源量大幅提升,形成了一批新的资源勘查开发基地,有力推动了新疆新型工业化进程。(记者 董少华、通讯员 张琰)

责任编辑: 方圆震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