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敲定公共资源平台“时间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1-25 09:14 来源: 江西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江西省敲定公共资源平台“时间表”
2017年6月底实现“场外无交易”

1月24日,记者从江西省有关部门获悉,江西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时间表”已定:2016年5月底前,基本完成全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工作;9月底前,全省公共资源交易基本实现电子化。今后各地不再新设各类具有公共资源属性的交易平台,乡镇公共资源交易站全部撤销。

据了解,全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要推进省属行业交易机构、市县乡交易平台、电子交易系统的整合,推动土地使用权和矿权出让、国有产权交易、政府采购、林权交易、排污权交易、药品集中采购,以及房建市政、水利、交通、铁路工程建设招投标等公共资源项目进入统一规范的平台进行交易。到明年6月底,江西省要形成规则统一、服务高效、规范透明、管理顺畅的交易平台体系,实现全省公共资源交易全过程电子化、公共资源“场外无交易”。

按照江西省的整合方案,根据全省经济发展水平和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实际情况,整合保留设区市级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原则上,各地不再新设各类具有公共资源属性的交易平台。按照“省市合一”模式推进省属行业公共资源交易机构改革,将省属行业公共资源交易职能划入南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及其他设区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设区市所在城区各类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全部整合进入设区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建立统一的设区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不再新设县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已经设立的县级平台全部整合为设区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分支机构。

江西省将制定全省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目录,实行动态管理,定期更新;研究制定全省公共资源交易收费管理办法,规范公共资源交易收费行为,切实降低市场主体交易成本。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不得违法从事或强制指定招标、拍卖等中介服务,不得强制非公共资源交易项目在平台交易。(记者 郑荣林)

责任编辑: 张兴华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