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投资300亿元加快新疆信息化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1-29 09:02 来源: 新疆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与中国电信签署“十三五”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电信投资300亿元加快新疆信息化建设
张春贤会见杨杰一行

26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与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在乌鲁木齐签署“十三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未来五年,中国电信集团将投入300亿元,全面加快新疆信息化建设。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当天会见了前来参加签约仪式的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总经理杨杰一行。

张春贤在会见时说,中国电信与新疆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长期以来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取得了不少务实成果。“十二五”期间,双方也签署了合作协议,中国电信很好地落实了相关内容,并超额完成了各项任务。此次进一步明确“十三五”合作事宜,相信会收到更好效果。

张春贤指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第一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提出“五化同步”战略,信息化即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希望中国电信紧跟新疆现代化进程,以信息化支持新疆实体经济发展,继续为新疆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信息化支撑;不断改革创新,以信息化的大发展促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加快新疆对外开放步伐,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将信息化建设与平安新疆、农牧业现代化等相结合,在现有成果基础上进一步促进新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相关部门要加强与中国电信协调对接,切实落实好双方合作事项。

杨杰说,中国电信十分重视加强新疆信息化建设,在集团公司“十三五”规划中,特别提出要结合“一带一路”战略,助力新疆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今后,中国电信将进一步深化转型、深化改革,把新疆作为重要的信息化建设基地,全力落实好双方合作协议各项内容。

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与中国电信签署的合作协议,“十三五”期间,中国电信将投入300亿元资金,大力推进互联网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实施“互联网+平安新疆”“互联网+民生”“互联网+产业”等八大信息化工程,加快新疆信息化发展步伐。

杨杰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中国电信还将积极以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化新技术,推动新疆新产业、新业态蓬勃发展,全面助力新疆经济发展、结构优化、动力转换。同时加大资源投入,狠抓执行和项目落地,力争在“十三五”期间推动新疆通信信息服务能力再上新台阶,让现代通信信息技术惠及新疆更多的行业和各族群众。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在签约仪式上说,希望中国电信集团以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契机,进一步加快新疆高速光纤网建设,坚持民生优先、补足通信基础设施短板,推动新疆文化产业和信息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积极服务好新疆“走出去”的企业和境外产业聚集区,助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黄卫主持签约仪式并代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与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签约。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建新、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杨小伟等分别参加上述活动。(记者 张雷)

责任编辑: 傅义洲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