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海洋经济调查即将全面展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2-02 11:12 来源: 海洋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三个试点主体调查如期完成
全国海洋经济调查即将全面展开

1月28日,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以下简称调查)江苏试点工作总结会在江苏省南通市如皋市召开。至此,广西北海、河北栾城、江苏如皋3个试点主体工作的如期完成,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全面调查工作即将展开。

来自国家海洋局、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国家海洋局东海分局、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局、南通市政府、南通市海洋与渔业局、如皋市政府等及各级海洋经济调查机构的人员参加了当天的总结会。会上,如皋市政府、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和国家海洋局东海分局分别作了试点工作报告、技术分析报告和质控情况报告。调查员代表就试点工作经验和体会进行了交流。

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是在我国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形势下进行的一次重要的国情海情调查,是拓展蓝色经济空间和壮大海洋经济的重要基础支撑。作为3个试点中调查对象数量最多的地区,江苏如皋试点各级调查机构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着力开展了1918家涉海单位清查和239家单位的产业调查,完成了调查工作组织实施、涉海单位清查、海洋及相关产业调查、调查数据质量控制、软件系统应用等5项试点任务,检验了涉海单位清查技术规范、海洋及相关产业调查和专题调查技术规范、质量控制办法、软件系统平台应用等4个技术方法,为下一步工作提供了经验和借鉴。同时,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局和国家海洋局东海分局在整个试点工作中做了大量的数据审核和质量控制工作,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在技术支持方面提供了有力保障,保证了调查结果的准确性。

会上,国家海洋局战略规划与经济司有关负责人就下一阶段江苏海洋经济调查工作提出3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深入总结此次试点经验,尤其是存在的问题;二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作配合,做好全面调查工作;三是将海洋经济调查工作及其成果纳入到南通市国民经济社会发展框架中,使海洋经济成为南通经济发展的新动力。(记者 马云)

责任编辑: 温雅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