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召开交通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农村公路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2-05 08:48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杨传堂在交通运输部交通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农村公路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紧扣底线目标聚焦关键问题 抓早抓实抓好交通扶贫工作

2月4日,交通运输部召开交通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农村公路建设领导小组会议。部长、领导小组组长杨传堂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刻领会、深入贯彻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五大发展理念的要求,紧扣底线目标、聚焦关键问题,把工作抓早、抓实、抓好,扎实推进交通扶贫工作和农村公路建设。

杨传堂指出,过去一年,部交通扶贫和农村公路工作兑现了贴近民生办实事的承诺,顺利完成了“十二五”目标任务,并制定了《“十三五”交通扶贫规划》等一系列规划和制度,确定了行动指南,对“十三五”交通扶贫和农村公路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动员和部署,工作成绩斐然。

杨传堂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三农”和农村脱贫攻坚工作,要学习好、贯彻好中央的部署要求,从战略和全局出发重视扶贫开发,把交通扶贫和农村公路建设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增强做好交通扶贫和农村公路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紧扣“提前一年实现建制村硬化路托底性任务”的底线目标,聚焦资金、责任、创新等问题,以民生实事、深入调研、建章立制、督促检查、加强统筹协作为抓手,以“四好农村路”建设为载体,精准推进、精准落地,全面落实责任,统筹推进建管养运协调发展,确保任务如期完成。

杨传堂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交通扶贫和农村公路建设是部的重点工作,必须起好步、开好局。他要求,各司局要根据自身职能统筹安排工作,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做好协调、狠抓落实;要创新工作思路,积极研究应对新变化、新问题,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确保“十三五”开局之年目标任务顺利实现。

领导小组副组长、部党组成员兼总规划师、综合规划司司长戴东昌,部交通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和部农村公路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 傅义洲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