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首批229个PPP项目纳入财政部综合信息平台管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2-12 09:11 来源: 云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云南省首批229个PPP项目纳入财政部综合信息平台管理
其中示范库项目18个,总投资6576.36亿元

应财政部关于规范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综合信息平台运行的要求,云南省财政厅迅速组织各州(市)财政部门将本地现有的PPP项目信息录入上报财政部PPP综合信息平台,目前全省共录入上报信息平台项目库229个项目。

据介绍,这229个项目主要集中在高速公路及城市基础设施等领域,其中储备库项目210个,执行库项目暂时为1个,示范库项目18个,总投资6576.36亿元。这些项目均是各州(市)县财政部门根据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从当地储备的PPP项目中精心筛选、已纳入各类规划、经过初步评估论证的项目。

云南省财政厅将继续发挥好牵头协调作用,督导加快项目建设,加强统筹协调,确保综合信息平台顺利运行。一是进一步加强对州(市)县财政部门及省级部门政策业务技术指导,有序推进PPP项目开发,督导加快项目建设,抓紧评选省级示范项目工作,促进PPP项目滚动发展,不断扩大云南省PPP项目库规模。二是建立健全对口联系制度和定期报告制度,专人负责综合信息平台建设,及时收集、汇总、录入、更新PPP项目信息,实时掌握全省PPP项目实施进度。三是探索建立奖惩挂钩机制,促进信息平台高效规范运行。(记者 张子卓)

责任编辑: 林巧婷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