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发展综合交通振兴东北等老工业基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3-25 08:25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24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主持召开部务会议,听取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的若干意见》的汇报,研究进一步规范货运枢纽投资补助项目管理。他强调,要加快补齐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短板,全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要充分发挥投资补助资金的引导作用,大力推进货运枢纽和物流园区建设。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的若干意见>的意见》(送审稿)。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对东北地区发展历来高度重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补齐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短板,充分发挥交通运输对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的支撑引领作用。会议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引领推进东北地区“四个交通”建设,进一步明确职责,完善分工,强化协作,切实增强交通运输有效供给能力。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交通运输部货运枢纽(物流园区)投资补助项目暂行管理办法》(送审稿)。会议指出,推进货运枢纽(物流园区)建设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物流业降本增效的重要举措,对于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决策部署,提高货物运输组织效率,推动多式联运发展,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强调,要立足政府职能,突出投资补助项目的公共服务属性和物流功能的综合性、技术先进性,及时、如实掌握项目进度、资金使用情况,引导物流园区合理布局,抓紧启动货运枢纽(物流园区)项目审核和投资补助资金安排工作,推进物流业规模化、集约化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外国航空运输企业在中国境内指定的销售代理直接进入和使用外国计算机订座系统许可管理暂行规定》(送审修改稿)等12件民航规章。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部领导,部总师出席会议。部机关和中国民航局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 姜晨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