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省召开脱贫攻坚先进典型表彰会

2016-10-18 09:34 来源: 新华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17日,是第三个全国“扶贫日”,我省在南京召开全省脱贫攻坚先进典型表彰会,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强、省长石泰峰对扶贫工作的批示精神,表彰全省脱贫致富奖和扶贫济困奖获得者。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岳出席并讲话。

杨岳指出,多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省社会各界积极投身扶贫开发事业,涌现了一批先进典型,他们的善行义举令人钦佩,事迹感人至深,精神催人奋进。这次评选表彰的27位全省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就是新时期我省扶贫开发领域的优秀代表。各地和新闻媒体要大力总结宣传先进典型的事迹,积极营造扶贫济困光荣、脱贫致富光荣的良好氛围,激发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中来。

杨岳强调,虽然到去年底,全省4000元以下农村低收入人口如期实现脱贫,但全省特别是苏北一些经济薄弱乡村面貌变化还不大,一些低收入农户生活还比较困难,因病因灾因残致贫返贫等问题还没有得到有效解决。要把握“减少相对贫困、促进共同富裕”这个定位,在增加低收入农户收入的同时,解决好支出型贫困和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方面的问题。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在提高扶贫开发政策措施的精准性和针对性上下功夫,在帮助低收入农户建立长效脱贫机制上见实效。要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加强建档立卡数据的动态管理,针对致贫原因,一户一策,狠抓政策措施到位见效。要强化督查考核,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协调联动,切实转变作风,确保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取得预期成效。(邹建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