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省集中整治公用企业垄断行为

2016-11-22 09:04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自2016年4月我省开展集中整治公用企业限制竞争和垄断行为专项执法行动以来,全省工商系统狠抓各项措施的落实,认真抓好督促检查,集中力量查处了公共交通等领域的案件,专项执法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2016年4月初,工商总局决定在全国统一开展集中整治公用企业限制竞争和垄断行为专项执法行动后,我省迅速制定了《集中整治公用企业限制竞争和垄断行为突出问题实施方案》,以广大群众反映强烈的行业和领域为突破口,将供水、供电、供气、公共交通、殡葬等行业作为集中整治的重点,着重开展整治限制交易、滥收费用、搭售、附加不合理条件等违法行为的专项执法行动,力争查处一批大案要案。据统计,专项执法行动开展以来,我省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共摸排甄别线索36条,立案调查15起;结案7起,案值101.59万元,收缴罚款47.65万元,没收违法所得42.72万元,有8起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下一步,省工商局还将指导各地进一步整合执法资源,充实竞争执法队伍,统一组织执法力量,对发现的重大案件线索进行集中查处,抓好长效监管机制建设,确保专项执法行动有效推进。(记者 伏润之)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