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7年全国地震局长会议闭幕

2017-01-18 14:09 来源: 地震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18日上午,2017年全国地震局长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闭幕。中国地震局副局长阴朝民作会议总结,副局长牛之俊主持。会议分组讨论召集人汇报了分组讨论情况。

阴朝民指出,这次会议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新思想新要求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谋划新发展、实现新跨越的会议,是一次统一思想认识、勇于担当的会议,是一次振奋精神、开拓创新的会议。会议主报告政治站位高,体现“四个意识”,紧扣中央部署,突出主题主线,聚焦改革创新,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催人奋进的报告,充分体现了局党组强烈的责任担当,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与会同志围绕深化改革、主责主业、十三五规划、科技创新等问题,深入研讨、建言献策。会议议程紧凑,内容丰富,高效务实,达到了预期目的。

阴朝民强调,全局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局党组的安排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新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战略研究,强化顶层设计,扎实推进防震减灾重点领域改革,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做好中央专项巡视整改,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他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会议要求,抓好贯彻落实。一是组织好学习传达。要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提出落实会议精神的措施,尽早安排部署;要组织好本单位和基层单位干部职工的学习讨论,将大家的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组的部署和要求上来。二是结合各地、各单位实际,创造性地抓好落实,推动各项工作部署和改革措施落地见效。三是做好岁末年初有关工作。要全力做好地震监测、震情跟踪、应急值守等各项工作;持续抓好巡视整改和党风廉政等相关工作;关心职工生活,精心组织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等活动;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和维护稳定工作。

牛之俊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从召集人汇报情况可以看出,大家紧紧围绕大会主题,从不同方面、不同角度深入研讨了防震减灾事业发展面临的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讨论的很热烈很深入,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达到碰撞思想火花、开拓思维思路、凝聚智慧共识的良好效果。他强调,要认真组织好大会精神尤其是郑国光局长工作报告的学习、传达和贯彻,按照会议部署,结合工作实际,找准切入点、把握关键点、选好结合点、夯实落脚点,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坚决将防震减灾事业改革发展推向新的高度、迈上新的台阶。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