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东残联2016年筹措5.9亿元帮扶残疾群众

2017-01-25 11:0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济南1月25日电(记者 萧海川)记者日前从山东省残疾人联合会获悉,山东省残联系统去年投入资金5.9亿元,扶持救助残疾人39.98万人。其中包括中央及省级资金2.6亿元,惠及9.2万名建档立卡残疾人和11.5万名贫困边缘残疾人。

据山东省残联介绍,这些资金主要按照一户一案的政策,精准投向康复救助、辅具适配、社会保障、教育培训、就业创业、托养照料、无障碍改造等领域。2016年,山东省残联为1.7万户贫困肢体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配发安装坐便椅、智能盲杖、电子闪光门铃等无障碍设备。同时完成1085例听障儿童人工耳蜗植入手术,超过1.5万名儿童获得康复救助。

根据去年的入户调查数据,山东省有273893名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同时约有30万名贫困边缘残疾人分散在省内17地市。为实现对贫困残疾人情况动态掌握与惠残项目精准聚焦,山东省残疾人精准扶贫管理系统将于今年2月投入使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