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校开启“云招聘”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2020-03-10 16:57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新华社北京3月10日电(记者 魏梦佳)正值春招,记者从北大、人大等在京多所高校获悉,受疫情影响,各校均暂停现场招聘活动,通过搭建“线上双选会”“空中宣讲会”平台、加大远程就业辅导、就业手续“线上办理”等多种措施,助力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在北京大学就业信息网上,350家用人单位、2.3万多个岗位虚位以待。毕业生们可浏览用人单位的介绍和招聘岗位信息,在线向用人单位投递简历,还可点击“视频”按钮与招聘人员进行线上面试。记者从北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了解到,浏览参与北大此次线上就业洽谈会的超过200万人次。此外,该校还推出《大学生职业素养提升》“慕课”,为283名应届毕业生免费提供24学时的“国考”面试在线培训。

在中国人民大学的“线上双选会”上,毕业生可一键投递简历、视频面试;用人单位可直播、录播宣讲,与毕业生互动交流。为促进就业,该校推出“就业创业线上学习平台”,提供涵盖生涯规划、就业指导、创新创业三大类课程,毕业生可在线学习及咨询。此外,就业手续也实现线上审核办理,学校还为毕业生提供邮寄材料服务。

北京理工大学春季网络双选会近日开启,近2000名毕业生与200余家企业线上洽谈,共投出简历上万份。此外,该校还将举办4场大型线上双选会,预计参会单位1000家,并将于本月底举办女生专场线上招聘会,让毕业生吃下就业“定心丸”。

记者从北京交通大学获悉,为满足毕业生的求职需求,该校近日举办“空中双选会”,云集了来自各地200多家单位,其中约六成为央企国企,提供岗位2万多个。据悉,毕业生参与热情高涨,一个职位最多收到简历205封。本月18日,该校将牵头举办“北京五校2020届毕业生联合空中双选”,计划邀请800家单位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

此外,对于湖北籍毕业生,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也对他们的就业状况及面临困难进行普查,按照“一人一策”“一事一办”的帮扶原则,精准推送相关就业信息,加强对其求职技能的辅导和求职心理疏导。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