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本轮疫情流行高峰已经过去

2020-03-13 07:32 来源: 经济日报
【字体: 打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介绍加强市场监管等情况,并表示——
我国本轮疫情流行高峰已经过去
将把医疗救治工作摆在第一位

12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召开,介绍加强市场监管和风险排查情况。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米锋在会上表示,3月11日0时至24时,武汉新增确诊病例8例,已经降至个位数;湖北除武汉以外,所有地市已连续1周无新增确诊病例;湖北以外省份,新增确诊病例7例,其中6例为境外输入病例。

米锋说,以上信息表明,总体上,我国本轮疫情流行高峰已经过去,新增发病数在持续下降,疫情总体保持在较低水平。要把医疗救治工作摆在第一位,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抓紧各项防控工作。

国家药监局药品监管司司长袁林介绍,截至3月11日,全国共有医用防护服、医疗器械注册证216张。据统计,最大的日产能力已达84.2万多套。全国共有医用防护口罩注册证119张。据统计,最大日产能已超过了180万只。此外,核酸检测试剂日产近260万人份,抗体检测试剂日产近100万人份。

“目前全国疫情防控药品的质量安全总体良好,质量安全有保障。”袁林表示,国家药监局专门部署开展了疫情防控用药专项产品抽检数据。截至3月11日,全国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共组织抽取了疫情防控用药4433个批次,总体合格率达99.88%,个别不合格批次产品已及时采取风险控制措施,并依法进行处置。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系统尚未收到群体不良反应的报告。

市场监管总局执法稽查局局长杨红灿介绍,一个多月以来,全国市场监管部门在打击非法制售口罩等防护用品专项行动中,共出动执法人员700万人次,检查经营者897.5万户次,查获问题口罩8066万只;查获消毒水等其他问题防护用品37万件,累计查办非法制售口罩等防护用品案件2.7万件,罚没款2.3亿元,移送公安机关的案件598件。

针对熔喷布价格过快过高上涨现象,市场监管总局价监竞争局一级巡视员陈志江表示,市场监管总局组织相关省份市场监管部门进行价格核查,从重从快从严查处,构成犯罪的移交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疫情发生以来,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始终保持对民生商品价格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截至3月12日,全国共立案价格违法案件1.4万多件,已处罚7900多件,共曝光涉及重要民生商品价格典型案例490多件。(记者 吴佳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