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建设>> 职能转变
 
沈阳行政审批服务系统办件147万件 无一例投诉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2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沈阳2月25日电(记者 姜敏)记者从沈阳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获悉,该市行政审批服务系统一年来共受理各类行政审批事项147万件,办结率高达99.8%,即办率达95%以上,承诺事项平均审批时限不到3个工作日,未出现一例“吃、拿、卡、要”的投诉事件。

    据沈阳市政府副秘书长、市行政审批管理办公室主任陈国强介绍,行政审批的高效运转,缘于政府服务职能的转变和“大部门体制”改革。去年2月25日,沈阳市打破了固有的审批模式,建立了面积为1.5万平方米的行政审批服务中心,38个职能部门由一名副职领导带领本部门审批人员成建制进驻中心,实行“大部门体制”下的“一个窗口受理、一个处室审核、一个领导审批、一个公章办结”,创造了国内一流的审批效率。

    崭新的服务体系将“公开、公正、便民、高效、廉洁、规范”渗透于服务细节之中,预约服务、网上预审、全程代办等十分方便快捷,办事者通过现场、电话和网络等方式与服务中心预约,服务中心定时、定点为申请人提供审批服务;登陆“网上服务中心”,可进行表格下载、网上预审、在线咨询和办事进度查询。针对外资企业大量涌入的实际,建立预约服务制度和网上审批平台;设立了大项目服务中心,为投资亿元以上企业发放特快审批卡,并提供全程免费代办服务和主动上门服务。

    与此同时,沈阳市15个区、县(市)建立了分中心,同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及公安局车辆管理所等3个分中心一起,构成了全市行政审批大循环系统。截至2月23日,整个行政审批服务系统办理各类行政审批事项147万件,而投诉为零。

 
 
 相关链接
· 海南34家单位776项行政许可和行政审批集中办理
· 广西自治区取消或认定不属于行政审批项目691项
· 辽宁四年来取消九成行政审批项目及一半年检项目
· 河北累计取消1352项行政审批项目 取消率达59.2%
· 宁夏行政审批权改革顺利 行政许可事项减至590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