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预测未来数月埃博拉病例数将超2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9-23 13:04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日内瓦9月23日电(记者 张淼、王昭)世界卫生组织23日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发表报告预测,今年11月初,西非地区埃博拉病毒确诊和可能感染病例数量将超过2万。

    报告称,当前西非埃博拉疫情去年12月在几内亚东南部森林地区暴发,3月23日几内亚卫生部门向世卫报告疫情时已扩散至几内亚首都科纳克里,随后5至6月疫情继续蔓延至塞拉利昂与利比里亚。自7月起,受疫情影响的3国病例数量急剧上升。

    对此次疫情的确诊病例分析显示,患者死亡率为71%,其中接受住院治疗的患者死亡率为64%,医护人员死亡率为69%。

    报告指出,几内亚、利比里亚与塞拉利昂平均每名患者约新传染1.7至2人,上述3国的病例数量已在过去2至4周翻了一倍。如果疫情不能被完全控制,埃博拉出血热将在西非地区地方性流行。

    报告预测,如果西非地区加强病例追踪与隔离、医护质量与管理水平及国际援助等疫情防控措施未得以快速改善,埃博拉病毒确诊和可能感染病例数量将于今年11月2日超过2万,其中利比里亚约9900例,几内亚约5700例,塞拉利昂约5000例。

    世卫组织22日发布的最新疫情数据显示,截至9月17日,几内亚、利比里亚、塞拉利昂累计发现埃博拉病毒确诊、疑似和可能感染病例5843例,死亡2803人。此外,尼日利亚出现确诊、疑似和可能感染病例20例,死亡8人。塞内加尔出现1例确诊病例。

责任编辑: 穆淼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