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央企在线
 
兵器工业银光公司121废酸处理生产线达标排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7月20日   来源:国资委网站

    “又是一个低于1000mg/m3的结果!”连日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甘肃银光化工公司121废酸处理生产线的员工一次次被这个数值鼓舞着。在他们眼里,这不是一个普通的数值,而是他们为生产线对酸雾达标排放而日夜辛勤劳作的回报。

    银光公司共有121、124两条废酸处理生产线,建于上世纪60年代。目前,生产线工艺落后、设备陈旧、老化严重。企业虽然不断投入大量资金维护运转,但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酸雾污染的问题。6月份以来,银光公司一方面自筹资金100万元启动了环境污染治理项目,另一方面,通过降低生产负荷,限制产量等措施,减少酸雾排放,同时成立了酸雾达标排放攻关小组,展开技术攻关,从工艺控制入手,确保在实施环境污染治理项目过渡期间酸雾达标排放。

    酸雾达标排放攻关小组制定了121生产线降低硫酸雾试验方案,小组成员每天根据酸雾采样分析结果,对生产线工艺参数进行调整,并固化经过实践检验的数据,为生产线的平稳运行积累经验。同时,他们还积极进行技术改造,通过增强冷却器换热面积,控制处理介质浓度、温度等举措,使酸雾排放浓度严格控制在1000mg/m3以下,达到国家环保总局规定的酸雾排放标准。

    目前,银光公司对该生产线酸雾排放情况每天进行跟踪监测,并不断调整工艺参数。同时,企业加紧对124生产线进行技术改造,为8月底企业全面实现硫酸雾达标排放而努力攻坚。

 
 
 相关链接
· 兵器工业华山公司重组改制打造一流车用油管公司
· 兵器工业集团江麓工程公司产品批量出口尼日利亚
· 兵器工业集团西光公司全面推进“绿色企业”战略
· 兵器工业集团河北凌云公司集团化管理初见成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