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非公经济
 
青海非公有制经济结构不断优化成最具活力增长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0月12日   来源:青海日报

    通过资金积累和技术进步,青海省非公有制经济产品结构不断优化,市场空间进一步拓展,企业规模逐渐扩大,自主创新能力日益提高,进入快速持续发展轨道,成为青海省最具活力的增长点,在全省国民经济中的地位和作用凸现。

    到今年上半年,全省非公有制经济完成增加值83.08亿元,占全省经济总量的比重为26.0%,比上年同期增加0.25个百分点。党的十六大以来,青海省非公有制经济迎来空前的发展机遇,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在不断深化经济体制改革中得到较快发展,在促进经济增长、扩大就业和活跃市场等方面起到了不可低估的作用。据省统计局统计,全省非公有制经济增加值由2002年的69.84亿元增加到2006年的164.90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由20.5%增加到25.7%;从业人员由47.69万人增加到65.22万人,增加了17.53万个就业岗位。同时,非公有制经济实力明显增强, 2002年-2006年,注册资金由122.63亿元增加到233.24亿元;销售收入由206.82亿元增加到475.6亿元,平均每个经营户的销售收入由16万元增加到29万元。

    令人瞩目的是,青海省非公有制经济生产规模不断扩大,对全省税收的贡献逐年提高,2006年企业经营户数突破1万户,比2002年增长了43.0%;生产税净额为24.72亿元,比2002年增长2.5倍。(卢海)

 
 
 相关链接
· 西藏非公有制经济纳税比重首次超过国有集体经济
· 鼓励非公有制经济参与区域经济发展
· 加大对非公有制经济的信贷支持力度
· 引导优化对非公有制经济的金融服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