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央企在线
 
国家核电承担的京沪高铁山东段电力迁改工程开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18日   来源:国资委网站

    2009年2月12日上午10时,由国家核电技术公司所属山东电力工程咨询院有限公司总承包的京沪高速铁路山东段电力迁改工程开工仪式在山东泰安施工现场举行。

    山东省发改委、铁道部京沪高铁建设总指挥部济南指挥部和山东电力集团公司的相关领导在开工仪式上就该项目的政治影响、社会与经济效益、工程工期和质量要求等作了重要讲话。国家核电山东院项目总承包项目部做出郑重承诺:一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秉承“精诚.创造.超越”的企业精神,严格按照统一技术原则、统一设计标准、统一停电安排、统一实施进度的要求,确保工程进度满足主体施工的进度要求,确保把该项工程打造成为让国家电网公司,让山东省委、省政府满意的精品工程,让业主和产权单位满意的优质工程。山东送变电工程公司领导也作了表态发言。

    京沪高速铁路是国务院直接管理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是世界上一次建成线路最长、标准最高的高速铁路,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一次投资规模最大的建设项目。京沪高铁的建设将有力地促进沿线地经济发展,加速地区之间经济要素的流动,推动区域经济联动发展。京沪高速铁路途经山东境内德州、济南、泰山、济宁、枣庄5个地市,全程341.74公里,需迁改电力线约一千一百多条,时间紧、任务重。

    国家核电山东院自2009年1月19日收到京沪高速铁路山东段电力迁改总承包工程中标通知书后,各项工作紧锣密鼓地展开。1月20日,山东院院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总承包项目部。1月30日(正月初五)前,山东院项目部完成选址和入住,并制定了项目主要实施原则。2月2日(正月初八),在山东院项目部召开了山东电力集团公司、各地市供电公司、山东超高压公司、山东送变电工程公司等八家单位参加的启动协调会,确定了项目实施原则。2月12日,开工仪式当日,500KV上泰、郓泰线电力迁改工程正式开工。

 
 
 相关链接
· 国家核电部署2009年工作 推进健康协调科学发展
· 国家核电公司取得全球承认的进入国际市场通行证
· 国家核电签订海阳核电站一期设计与技术服务合同
· 国家核电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取得重要的阶段性成果
· 国家核电承担的高海拔超高压变电站设计通过评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