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央企在线
 
三门核电站二号核岛负挖顺利通过核安全检查验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17日   来源:国资委网站

    2009年3月12日,我国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三门核电站二号机组核岛基坑负挖顺利通过国家核安全局专家组检查验收。

    三门核电站二号机组核岛基坑负挖通过验收,是三门核电站一期工程项目继一号机组核岛基坑负挖验收、一号机组核岛浇注第一罐混凝土(FCD)前检查之后的第三个国家核安全局检查释放点,标志着三门核电站二号机组核岛进入建安施工准备阶段。

    国家核安全局检查组听取了三门核电站二号机组核岛负挖工作情况的汇报。随后,检查组检查了二号机组负挖现场。

    通过仔细的文件审查和现场检查,专家组认为,三门核电站二号机组核岛基坑负挖施工按照法规和施工设计的要求,业主和各级承包商均制定了相应的施工技术管理程序和质量保证控制程序,并对基坑负挖施工过程实施了有效而严格的控制,质量保证体系运转正常,基坑负挖的施工满足法规和设计的有关要求;根据核岛基坑地质编录结果,二号核岛区的实际地基条件与工程地质详勘报告调查结论及初步安全分析报告的描述基本一致,核岛基坑内未见不良地质现象,核岛地基是稳定的;验槽和相关文件检查结果表明,二号核岛基坑负挖爆破施工得到了严格控制,基岩面保护有效,施工质量良好。

    三门核电站二号机组核岛负挖始于2008年6月19日,于同年9月6日完工,历时80天,负挖工程量为42087立方米,基底清理面积3547平方米,总计爆破26次。在施工过程中,三门SPMO在各方的积极配合下,建立了完善的安全质量管理体系,对施工过程中安全质量实施了严格而有效的管理,整个负挖施工过程中质量、安全、环境、职业健康等方面均得到有效控制,未发生任何安全质量事故,未出现爆破振动超标事件。

    三门核电站二号机组核岛负挖顺利通过核安全验收,标志着二号机组主体工程准备工作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向实现2010年1月浇筑第一罐混凝土的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相关链接
· 国家核电承担的京沪高铁山东段电力迁改工程开工
· 国家核电部署2009年工作 推进健康协调科学发展
· 国家核电公司取得全球承认的进入国际市场通行证
· 国家核电签订海阳核电站一期设计与技术服务合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