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央企在线
 
中冶承建的首台特大型高炉煤气干式除尘工艺投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14日   来源:国资委网站

    近日,由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天工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国内首套4000立方米特大型高炉煤气干式除尘工艺设施在宝钢分公司炼铁厂1号高炉中正式投运。

    除尘设施以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克服了过去湿式浪费大量水资源的不足,并有效提高了高炉煤气余压发电的效率。在此科研项目建设中,该项目部承担了设备、管道及电气仪表的安装。该设施包括大小阀门221个,总重600余吨,其中最大的直径达3米,重60吨;直径1米以上高空管道500余米;电仪安装包括约180千米的电缆敷设及桥架21吨, 327台电仪设备及重约70吨的电仪配管。项目施工人员克服了施工任务重、难度大、工期紧、高空作业多、施工场地狭小的困难,圆满完成了各项施工任务,得到了业主的一致好评。

 
 
 相关链接
· 中冶实久巴新瑞木项目矿山选铬车间摇床试车成功
· 中冶二冶承建的新疆八钢新2号高炉工程顺利投产
· 中冶恩菲设计的赞比亚谦比希粗铜冶炼厂试产成功
· 中冶二十冶承建世博会物流中心项目主体工程完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