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吐鲁番新增3例无症状感染者、全国异地就医自助查询服务正式开通......最新消息!

2020-12-13 07:32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疫情防控

国家卫健委:12月11日新增确诊病例13例

12月1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3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5例,江苏2例,广东2例,天津1例,浙江1例,福建1例,云南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详细阅读:

截至12月11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北京新增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12月11日0—24时,北京新增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无症状感染者,男,49岁,俄罗斯籍,从莫斯科乘坐国航CA590航班于12月10日到达北京首都机场,海关进行健康筛查并采样后,经闭环管理送至集中隔离酒店,当日海关报告咽拭子核酸检测为阳性,12月11日由120负压救护车转入地坛医院。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新疆吐鲁番新增3例无症状感染者 22时起吐鲁番市高昌区红盾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区域

12月12日,吐鲁番市高昌区在对重点人群进行定期核酸检测中,发现1名阳性人员,经专家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首例无症状感染者,男,32岁,为吐鲁番市经开区一商贸公司员工,家住吐鲁番市高昌区红盾小区。发现首例无症状感染者后,吐鲁番市疾控部门迅速排查其密切接触者及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全部进行核酸检测。该无症状感染者的妻子(28岁)、母亲(63岁)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其余人员均为阴性。目前,3例无症状感染者均已送至定点医院进行隔离医学观察。

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规定和吐鲁番市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经吐鲁番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研究决定:自12月12日22时起,将吐鲁番市高昌区红盾小区疫情风险等级定为中风险,高昌区其他区域、吐鲁番市其他县疫情风险等级定为低风险。

黑龙江东宁市进入战时状态

黑龙江东宁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防控工作指挥部12月12日发布通告,明确东宁市立即转入战时状态。自2020年12月13日0时起,实行严格交通管制,人员车辆不准离开本地,公路客运、公交车、出租车临时停运,自用车辆(含电动车、三轮车)禁止上路行驶。疫情防控、医疗救护、部队执勤、应急救援、行政执法车辆凭工作证、单位证明和统一核发通行证通行。超市、市场、邮政、物流、供水、供电、供气、环卫等城市生活保障车辆,凭5日以内的核酸检测报告(阴性)和单位证明通行。孕妇、重大疾病等需要紧急出行的,允许临时通行,事后报备。

四川成都市郫都区又一地升为中风险区域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经四川省防控指挥部研究同意,自12月11日21时起,将郫都区犀池社区二组划定为中风险区域,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中风险地区人员原则上不离开当地,确需离开的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服务

全国异地就医自助查询服务正式开通

参保人员可登录国家医保服务平台网站(fuwu.nhsa.gov.cn),在跨省异地就医查询栏目可查询异地就医联网定点医疗机构、全国医保经办机构、统筹地区开通情况等信息。已备案或跨省直接结算参保人员还可通过国家医保服务APP扫码或账号登录,进一步查询个人异地就医备案结果和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费用。

>>详细阅读:

全国异地就医自助查询服务正式开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