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22年度个税汇算提前预约已开启、2022年下半年四六级加考安排公布……本周提醒来了!

2023-02-19 12:19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提醒每周知,便民TIPS望周知!

个税汇算预约提醒

2月16日起,2022年度个税汇算可提前预约

2022年度个税汇算将于3月1日起开始,2月16日起可以提前预约办税。2022年度汇算办理时间为2023年3月1日至6月30日,届时个税将再次进行“多退少补”。纳税人如需在3月1日至3月20日之间办理年度汇算,可在2月16日至3月20日每天的早6点至晚22点登录手机个人所得税APP进行预约,具体预约步骤点击“详细阅读”了解。

>>详细阅读:

2022年度个税汇算预约办税“三步走”

违规竞赛提醒

@中小学生及家长 全国性竞赛活动要认准这个名单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面向中小学生违规竞赛活动的通报》。《通报》表示,经初步调查,“叶圣陶杯”华人青少年作文大赛及“叶圣陶杯”语文素养大赛、数理大赛、英语大赛、编程创意大赛等系列赛事均为违规竞赛。教育部提醒广大学生家长:参加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务必认准教育部门户网站公布的《2022—2025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

考试提醒

重要提醒!事关四六级加考

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笔试将于2023年3月12日举行,上午开考四级,下午开考六级。本次加考不再组织报名,加考考生为受疫情影响已报考且未参加2022年下半年(12月)CET的考生。目前,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网站已显示加考的时间和报名提示等考试最新动态。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网上报名陆续进行

2023年3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将于3月25日至27日举行。目前,各地报名工作已陆续展开。

健康提醒

诺如病毒进入高发期,中疾控发布健康提示

近日,中国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示,需注意预防诺如病毒胃肠炎。诺如病毒聚集性疫情主要发生在学校和托幼机构等人群聚集场所。中国疾控中心指出,托幼机构和学校可以通过及时发现和规范管理病例、加强饮水和食品卫生的管理、加强厨工、保育员等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做好环境清洁消毒、科学规范处理呕吐物等措施预防诺如病毒感染。

不合格产品提醒

这51批次化妆品不符合规定

近日,国家药监局发布《关于51批次不符合规定化妆品的通告》。《通告》指出,在2022年国家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中,经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等单位检验,产品标签标示为广州市申强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NNBIS染发膏(黑色12号)等51批次化妆品不符合规定。

这41批次燃气用相关产品不合格

市场监管总局近期组织开展了燃气用相关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本次抽查609家企业生产的610批次产品,涉及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家用燃气灶、瓶装液化石油气调压器、燃气用具连接用不锈钢波纹软管、家用可燃气体探测器等5种产品,发现41批次产品不合格,抽查不合格率为6.7%。

免签提醒

中国和马尔代夫互免签证协定正式生效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马尔代夫共和国政府关于互免签证的协定》已正式生效。中国公民持有效的中国护照因旅游、商务、探亲、过境等短期事由拟在马尔代夫停留不超过30天,免办签证。拟入境马尔代夫从事工作、定居、新闻报道等需该国主管部门事先批准的活动,应在入境前办妥有关手续。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郝瑀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